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中國.沈陽.劉鮮生椰子雞

劉鮮生椰子雞,主要看是看到竹笙火鍋很稀奇,友人沒有吃過,於是帶著去嚐嚐,也剛好地點在友人家附近,順道在附近轉轉。只是這天風太大,天氣冷,也就不在外頭待著,吃完後打車前往別的地點



主要為竹笙雞湯火鍋,竹笙在北方比較少見,我也就在沈陽兩家餐廳見過,一家是這裡,另一家就不提了,不想幫忙打廣告哈哈哈哈。所謂竹笙是一種菌類(靠邀,我一直以為是竹子的內膜,糗大了這是冏),主生長於竹林之中,營養價高也有藥用價值,好處如:補氣養陰、潤肺止渴、清熱利濕,宜肥胖者、腦力工作者、失眠、三高症狀等食用,但若胃寒腹瀉者,忌食

店家還有花膠雞火鍋(沒記錯的話),不過這季節店家推竹笙,我也是來吃竹笙的,也就不考慮(兩個不能一起嗎?)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在用餐前,會先將餐具放入鍋中煮沸消毒,在沈陽就只見過這一次,講究,主要應該是海南的食物吧?



椰子竹笙雞這食物,在台灣也吃不到,挺好挺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