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中國.杭州.南屏晚鐘 Evening Bell Ringing at the Nanping Hill

南屏晚鐘,隨風飄送,它好像是敲呀敲在我心坎中。這首由小哥費玉清演唱,流行幾代人的歌曲(我爸媽的那一輩),我也耳熟能詳,有幸來到杭州,南屏晚鐘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今個兒雷克斯我就是專程來敲鐘的哈哈哈哈哈哈



南屏晚鐘是西湖十景之一,一個大鐘當然不夠上排名,西湖十景之一的南屏晚鐘指的是他的鐘聲,在此環山繚繞的地形裡,鐘聲回音綿延不盡之感,據說在西湖水域都可聽見此鐘聲。有趣的是,既然鐘聲可以傳那麼遠,雷克斯我應該遠遠就能聽到幾聲,卻啥也沒聽見,估計原因是敲鐘要收十塊錢門票,而且僅能敲一下,很多人不願意花錢敲鐘吧?沒關係,我一定要敲,所以當天聽到南屏晚鐘的人們,儂們大大的賺了

此地必須從淨慈寺開始說起,淨慈寺是杭州西湖歷史上四大廟宇之一,我知道的其二為靈隱寺及淨慈寺,剩下兩廟該不會是飛來峰開放的那兩座吧?還請高手指點些知識,如果真是這樣,我可真要捶胸頓足了,因為當時我覺得參觀靈隱寺就足夠,沒去那兩寺院

畢竟是寺廟,真的,沒什麼特殊地方,請走馬看花看看照片,雷克斯我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來敲鐘的,不曾想鐘樓就在入口處右手邊鐘樓的二樓,我還以為是掛在寺廟最高點,我這先入為主的意識形象不好使阿

真要說起來,畢竟是大寺廟,和靈隱寺相同,裏頭出家師傅感覺就是不同,就好比說我曾參觀過的一些寺廟,好多顧佛堂的師傅都在睡覺,這裡的可都是正經圍坐,閱經文寫書法什麼的,檔次不同啊!有趣的是她問我經文上的某字怎麼念,那個字我還真不確定,請她問樓下的大師正確唸法,雖然個人覺得有心念經,就算念錯,佛祖應該不會責怪才對

請注意,目前的這口大鐘是在 1984 年由日本佛教界捐贈,至於原本的那口鐘,百度百科上竟然沒有寫清楚是如何不見的,有此可見非常有可能是被中共當時文革給拆了(? 

最後請顧鐘的大姊幫我拍拍照,做個紀念,雖然照的我不是挺滿意,但有總比沒有好,總而言之,南屏晚鐘,我敲到啦!(十塊錢才敲一次,人家六和塔那裏可以敲十次(還是六次有點忘了)耶,而且顧鐘的大哥還會在你邊敲鐘時邊講吉祥話,實在多了)

南屏晚鐘 Evening Bell Ringing at the Nanping Hill 更多資料:這裡
淨慈寺 Jingci Temple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