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中國.青島.海軍博物館 Naval Museum

青島海軍博物館 Naval Museum,身為曾經的海軍,此景點本在計畫中,但其實個人是想看裏頭的潛艦!是的裡頭有潛艦!結果殊不知海軍博物館整修當中,潛艦沒有開放,讓我覺得很幹,嘎哈大老遠跑來看沒有潛艦的博物館阿!天津航空母艦我都去過了軍艦當然也沒啥興趣,無奈啊無奈啊,算是花錢買個經驗吧...



研究發現,海軍博物館是由中國海軍出資建造,中國唯一的海軍博物館,聽到這些消息稍微彌補了我沒有登上潛艦的藍瘦感覺,但說實在來這參觀確實不開心,聽我道來

打車前往時,快到達時司機跟我說了一番話,山東腔聽不懂,也就應付過去,結果回過頭想,踏馬的他是在跟我說這大門因為施工沒開,得從後門進去(小青島方向的門),而這一段路用走的說遠不遠說近不近打車就是起步價,再叫一台車過去很蠢,只好乖乖走路了馬的!而海軍博物館也夠意思,票價折抵從原本五十人民幣降為三十塊,還算有誠意

入內一看,最後面的潛艦區域封鎖,掛的還是軍事重地禁止入內的牌子靠北,想偷雞都不好使!遠遠僅能看到工地工人在裏頭忙活鋪路,這一趟只能殘念,因為覺得很幹所以放上一張心情不好的自拍照片,實在太無言了,潛艦不開放你外頭好歹也掛個牌子阿!

沒辦法,就上了兩艘戰艦瞅瞅,戰艦上很多次了沒啥意思,倒是看到軍艦上曬大白菜很有意思拍了起來哈哈哈哈。與其說來此看骨董有意思,倒是來這遇到的人有意思,譬如在軍艦艦艏時,幫一對爺爺奶奶拍照,挺好。還有就是幾個媽媽帶著小孩,小孩竟然在艦艏下錨處玩起來英文單字接龍,哪裡不好玩這個竟然跑到這裡吹冷海風玩,我也是醉了

最後要靠北的是計程車,從海軍博物館後門出來,因為趕時間吃午飯,決定打車前往開海,結果路上一堆計程車全部不載,估計是嫌錢少,好吧不載就不載我自個走到外面再說!結果走到外頭好不容易叫到車,又被多宰了十塊錢,總共二十塊,原本起步價十塊,青島的打車師傅真的很多賤貨,特別愛宰觀光客!是待地鐵完事前能多撈就多撈嗎?

青島中國海軍博物館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