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中國.濟南.濟南火車站 Jinan Railway Station

濟南火車站是濟南的老火車站,新高鐵站是濟南西站,濟南市沒有地鐵的,估計跟地下到處是泉水有關係?要是挖地鐵把地下泉水給挖斷了,那事情可就大條了。



濟南巴士站就在火車站斜對面,正對面也有很像台北火車站的商業大樓,但看起來並不像是個現代區域,感覺有些老舊,好險這回沒有決定住在火車站附近,不舒服。建議來濟南玩耍,住在恆隆附近是最方便的,去哪都在正中間,走路都可以逛

畢竟是偏小的火車站,建議買火車票還是先在外頭先行取票,現場購票容易遇到很多變數,譬如排我前面的中老年同志,沒帶身分證,不知道身分證號,最後當然是無法買票的走人,我在後面也不知道該說啥

而在此遇到的售票員也是老油條,雖然看起來是年紀不大的姑娘,記得當時往泰山的火車票剩十分鐘不到開車,下一班要再四十分鐘(驚),於是我問現在這班來不來的急?這姑娘完全不回我總之你自己做決定,總之你自個做決定錯了也不能怪我,實在是行,給個讚

這篇寫完,大致上把濟南的 BLOG 告一段落,寫 BLOG 日記也是挺折騰得累人

濟南火車站 <=> 泰山火車站:
離市區及景點都最近,價錢便宜,僅有普通火車,時間長需要一個多小時,RMB$12.5塊錢

濟南西站 <=> 泰安站:
離市區及景點都遠,打車距離單程約RMB$30塊錢,來回要多花 RMB$60~70塊錢左右。但高鐵僅需17分鐘左右。由泰山返回濟南的火車班次少,一個小時才一班,實際測試寡人砸銀兩從泰安衝回來,起碼比搭火車快半小時以上,各位自行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