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中國.敦煌.莫高窟 Mogao Grottoes

敦煌旅遊另一重頭戲.中國四大石窟之一.莫高窟 Mogao Grottoes。繼山西雲岡石窟後,敦煌莫高窟是我第二到訪之地,只是沒想到這回的甘肅行繼續前進了天水麥積山石窟,因此中國四大石窟我已完成其三,著實意外,就差河南龍門石窟



莫高窟需要在網上先預約門票,限制參觀人數,於是我在莫高窟官網上預約好門票,再去現場取票。雖說如此,敦煌的人民都說淡季不一定要網上先預約,因為遊客不多,直接現場買票就行,我個人決定保險些,還是先預約好,莫高窟不在市區中心,白跑一趟不好玩

參觀莫高窟要先去莫高窟數字中心,位於敦煌機場方向的道路上,我一開始搞錯地方,以為是去那莫高窟預售票中心,好險出發打車的早,不然肯定來不及。

取票後入內,先看兩場影片,莫高窟歷史篇以及石窟藝術篇,在接著搭巴士前往莫高窟,當然交通車票還是一定得買,太遠走不到的同志們。

莫高窟需跟隨導遊參觀,冬日100元看12個洞,夏日200員看8個洞,冬季划算很多,只是要特別注意一點,好的導遊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導遊讓你大無言。在下在此遇到的導遊就不怎麼樣,講解快速也不樂意多說話,譬如某遊客問了一問題,此導遊竟然回答:「你問問旁邊的人吧,這我剛剛說過了,你剛剛怎麼不認真聽呢?」,窩擦,大牌如也!咱們付錢請導遊竟然是此等待遇,我也真是開了眼界,而且帶團速度比其他導遊都快,在那大立佛窟裡,俺們比左團晚進,卻比左團還先出來,這是咋的?趕時間?反正我是無語了,此導遊為一女性,要我有生之年能再訪莫高窟,希望不會再遇見她

洞窟內嚴禁拍照,乖乖照做,因此本篇其實沒啥看頭,據了解每個導遊帶著參訪的洞窟不一樣,我看的是這些:29(龍頂)、23、328(唐朝)、331、334、16&17(西夏,一鳳四龍)、259(北魏,禪定佛)、244、231(反彈琵琶)、96(第一大35米)、148(大臥佛14.7米),講真的沒拍照根本記不住全部,您們參考

畢竟是冬季,景區內蕭條,也無食物,又讓我吃了幾根能量棒,這回旅遊決定帶上一盒能量棒真是正確決定,本來想寄明信片,結果郵局沒開,這回在月牙泉及莫高窟都沒遇上郵局開門,真是無緣

意外的是,出來打車是跳表不是喊價,雖然坐車時那師傅我讓他推薦食物,他可能故意繞了家偏遠的店,說是當地人吃的,我在大眾點評上根本沒搜到,但味道還行,別篇再寫吧

雷克斯於莫高窟 2017.11.20 到此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