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大陸.北京.萬里長城.八達嶺長城

世界七大奇蹟.世界文化遺產.規模最大的人造建築.中國北京.萬里長城.八達嶺長城,雷克斯來啦!中國有句俗語到北京,不到長城非好漢,沒吃烤鴨真遺憾。烤鴨已經吃了,雷克斯我身為一條好漢怎麼可以不登長城呢?登長城可說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在登長城之前聽到消息前陣子北京八達嶺長城有暴風雪,唯一的高速道路八達嶺通道封閉禁止行走,並且凍死了三個日本人,可見情況的嚴峻。雷克斯到達的時候暴風雪已過,但天氣還是很冷為零度左右,同事聽到我想去執反對意見,但我仔細思考過去年那幾個年紀大的同事都爬的上去沒理由我上不去阿?最後還是決定要出發去瞅瞅,就俺一個人出發

冬天爬長城準備工作很重要,一般雷克斯出門都只帶個POTER小腰包放些小物。登長城可不能這麼做,一來長城途中不會有711讓你買食物飲水,二來沒背包包提個袋子爬長城絕對吃力不討好,於是雷克斯準備了一個包包裝了五條士力架巧克力,一瓶礦泉水,一瓶營養快線。多買了圍巾,還有特別感謝Nina借我的手套,沒有這些物品真的在長城會過得很淒涼

參觀八達嶺長城門票為RMB$45元,入口後即分為左右兩段,左為好漢坡路段,右為下山纜車路段。雷克斯我扎實的兩邊都給爬了一趟,但是沒有全部走完,體力較不行的朋友可搭纜車登山後再走,但也少了些挑戰性。雖然天氣寒冷保證越爬越熱,而且日照很曬,雷克斯我爬一趟就曬黑了唉唉唉







沿途都有好景觀拍照,長城就是不斷的爬爬爬,累了休息然後繼續爬爬爬。重點是萬里長城十分的長,現在約有6000多公里左右在山上蔓延,西起甘肅「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東至「天下第一關」山海關。是不是對6000KM有點難想像呢?雷克斯騎機車環島一圈也才1200KM,意思就是說萬里長城的長度可以環繞台灣五圈以上,若是以中國歷代全部的長城遺址全部累加起來總長度則為20000多KM,沒去現場你不知道,去過以後保證特別感到很扯!有些事情你上網一輩子也不會懂!

先從八達嶺長城右側開始拍的照片,這條路線人最多,滿滿的可看到人頭不斷出現,個人判斷繼續走可以直達熊樂園,也有下山纜車直達出入口,可能多數旅行團都走這條道路導致十分擁擠,爬階梯的時候可以用屁股貼頭來形容

















這裡開始為八達嶺長城左側的照片經好漢坡,稍微介紹一下好漢坡,就是一段十分陡峭約為90度向上的陡坡。有沒有玩過劍湖山樂園的G5?就是那種陡度,從水平面往前看是看不到路的,如下圖那張照片














貴州碑亭是好漢坡方向會路過的一個小亭子,平心而論實在是沒什麼看頭,尤其照片上那段結冰的樓梯真是要命,雷克斯我是偷吃步走旁邊的山坡路才到達科科



八達嶺長城為觀光路線的基本款,另還有多段進接款路線可以爬,也就是野長城未修整過。聽朋友介紹像是慕田峪&司馬台箭扣都是人少較有挑戰性的路線,當然有名的居庸關&山海關也是,若有機會雷克斯我再去見識見識





雷克斯的八達嶺長城路線心得:
1. 得勝門為公交車出發點。
2. 公交車919為首選,但請記得要以現場為主,919有分快車&慢車,踏馬的雷克斯我沒注意想說路線都一樣上網找攻略大家也沒寫,連北京的同事都不知道,結果搭到快車一路坐到延慶市中心去了!連我北京的朋友都沒去過那地方冏...,因此到達得勝門時請特別注意公交車路線,延慶更冷一出來冰天雪地讓我直發抖,而且快慢車的公車站牌還不是同一個地方隔老遠的,雷克斯後來還是在顏慶打車去919慢車的公車站牌,完全懶的在零下10幾度中行走&找站牌
3. 搭公交車於八達嶺長城站下車就行,公交車很先進各站都會有廣播所以沒什麼問題
4. 八達嶺長城分為北門南門兩邊,雷克斯我爬完左右兩側的至高點後依原路返回,根據推測入口往右繼續爬可通往熊樂園看看熊,或者回公交車口轉往13陵參觀,因為天氣寒冷雷克斯爬完長城就先行告退,性命還是要顧
5. 公交車直達票錢為RMB$12元,單趟時間約為兩小時不算塞車時間回得勝門真的很久,建議排開尖峰時間回程,排隊搭公車是很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