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中國.杭州.六和塔 Liuhe Pagoda

六和塔 Liuhe Pagoda,相對於雷峰塔的現代建築,六和塔的最後一次修建為清光緒時期,現代的六和塔塔身始建於南宋,如果這段期間都沒有倒塌,那相較於雷峰塔只剩一堆破石頭,其實六和塔的歷史建築是比雷峰塔來的有意思,雖然塔中什麼也沒有



雷克斯我參觀上香 & 乾隆古道後,心情甚好,開開心心的溜搭下山,由於一路是下坡,本想輕鬆的走,結果半路遇上一台 OFO 小黃車,恩?想著不如試試看,打開支付寶,交了一百押金,哎嘛!真的解鎖可以騎啦哇哈哈哈哈!西湖山上的雷克斯重現江湖!於是一路飆下山,太爽啦!有兩個輪子怎麼樣也比兩條腿下山方便,相當可以,好使!

請注意,有兩個輪子下山到六和塔附近還需要半小時左右,這距離也不近,而下山途中還會遇到很多景點,由於我心念登六和塔看景,瞄了一下景點要是感覺一般就跳過了,譬如中途一個公園,公園當然就跳過了,雖然那公園要收門票好像有點意思

到達六和塔已快五點,好險這裡關門的晚,可以到六點左右,趕緊入內登塔。畢竟是老建築,只能靠雙腳爬樓梯上去,總共七層高度(但一層不知有多高),下塔時就遇到一群外國觀光客問我到第幾層了?我看他們也有點爬不動,中老年團

登六和塔,可遠眺錢塘江大橋,錢塘江,可惜就是沒遇上錢塘江觀浪潮,不然在上看景色肯定更好。而為了錢塘江大橋上的火車經過,我又發呆了大概快半小時,好不容易等到一輛綠皮火車經過,趕緊拍下幾張相片留念,就可惜上面逆光,沒法自拍

六和塔後院有乾隆碑文,這傢伙出遊到處寫字,也真是氾濫,搞得我看得麻木覺得沒意思,有種:阿,又是他,的感覺。後山區有六和鐘,十塊錢可以敲六下,非常划算,我必然也得敲,相較南屏晚鐘,顧鐘的大哥在邊敲鐘時會一起念吉祥話,我記得第六下就是六六大順,前幾句還真忘記了(笑

整個浙江旅行到了六和塔算是最後的觀光,隔日就要搭飛機回瀋陽,想想這九天八夜每天的行程,著實佩服我自己啊!走到一腳兩個水泡,莫非是鞋的問題?

六和塔 Six Harmonies Pagoda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