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中國.上海.七寶老街

來過兩次上海,都沒逛過古鎮,說真的是有些遺憾。而這回第三次來上海出差,雖然沒打算跑遠,但有想說找個古鎮去瞅瞅,看看究竟是什麼樣子?上海四大古鎮分別是:嘉定鎮、松江鎮、朱家角镇、南翔鎮;這下可尷尬了,上海四大古鎮小弟一個都沒去過呀!(哭)



比較小的上海古鎮則是這些:練塘古鎮、七寶老街、朱家角、豫園、楓涇古鎮、新場古鎮。之所以選擇七寶,是因為搭地鐵就可以到達,其它的搭地鐵似乎都到不了,七寶老街離徐家匯比較近,感覺不會太累,所以選擇這裡貌似比較輕鬆

地鐵就在七寶站下車後,沿路都有指標告示,像雷克斯我出了地鐵站以後,還在地下室B1,就遇到一對情侶問我七寶要怎麼走?我也是第一次來當然不知道,不過他們這問題也問太快了吧?好歹出了地鐵口或看看地圖先研究下,不然很容易被騙呀!

前往七寶老街的途中,有大商場,沿途也有不少店家,不過這些我沒啥興趣,一路走到七寶老街牌坊那裏,正式開始七寶老街觀光。入口處有在賣票,讓我一頭霧水,感覺這裡像是觀光景點,並沒有圍起來,應該不用買票吧?後來逛一逛才發現,裏頭有幾個區域是付費參觀的,套票是三十塊錢可以看全部,但我仔細研究後,並沒有每個區域我都想看,於是我只選有興趣的部分進去參觀,也就是蟋蟀草堂&皮影戲部分

話說那皮影戲真的是.........讓我很無言,倒不是說他不精采(事實上也沒耍很多)而是因為全程上海話,完全聽不懂啊!我都聽不懂了裡面還有兩個外國人肯定也一頭霧水,然後莫名其妙就結束了,連其他民眾聽到結束了也說:啥?結束了!?夠無言吧!

基本上就是走馬看花,各位看看照片,感受一下古鎮風采。話說某幾段路十分狹小,剛好兩旁又是小吃林立,又剛好寡人是假日來訪,那人潮可真是十二萬分之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