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中國.沈陽.麥德香抻麵館

這是文蘭苑小區一家新開的抻麵館,最近兩個禮拜雷克斯我都沒有訂晚餐,習慣走到小區那吃個飯。走過去半小時,走回來半小時,待在辦公室一天順便做個運動,挺好。目的地附近新開了一家麥當勞,對我而言很是方便,走到那可以先上個廁所再去吃飯,比起一般小吃店內的廁所可正常許多。



抻麵,意指將麵團伸長再伸長拉出的麵條,個人覺得其實跟拉麵同樣意思,只不過在東北會用到抻這個字,雷克斯我在中國的其他區域幾乎是沒有看過的,一般取名都用拉麵。其實在麥德香抻麵館旁邊有家老四季麵館,那才是真的瀋陽老字號,只是雷克斯我去吃了兩次觀感不佳,尤其是有一回點了烤肉串,十分懷疑那是啥肉,加上BLOG也寫過,之後就沒再訪過,其實抻麵館大同小異,連小菜都差不多,倒不用特別找同一家店

算一算兩個禮拜來了四次,每次都有些有趣的地方,說說故事。第一次來店內比較沒人,點了份大拌菜,師傅直接把盤子給我自己夾。大拌菜是很划算的東東,一盤只要約台幣30塊錢,可任選口味只要盤子裝得下就行,比台灣路邊攤還便宜

第二回來點了炒麵,掌櫃的把我單子給弄丟了,沒給我做,讓我在櫃檯跟他爭論了下,結果是他自己把單子放在櫃檯,真他馬的,這人腦袋不太好使。有趣是吃麵時旁邊有兩哥們在喝酒抬槓,但我從頭到尾看兩人在講手機,聲音全店裡都聽得到,從我進店到吃完麵出去都還在講,我合計生意做很大,可能一秒鐘幾十萬上下,不簡單。有一回遇到一男子自己喝著啤酒配著小菜,在桌上度辜,不知道是什麼心情,要我自己出來喝醉,肯定是不幹的。也有一回正當我大口吃麵時,進來三個中年男子,沒想到竟然是台灣人,讓我專注聽了他們的談話一會兒,我是沒過去認識的,畢竟是三個看起來五十歲左右的大叔

又有一次來覺得嘴饞,點了份瀋陽特色.辣炒雞架,朕大概有一年多沒吃這過這玩意了,偶爾吃吃覺得不錯,要常吃身體肯定吃不消,太重口味。最近的一次去點了份雞肚麵,沒聽過吧?我也不知道那是啥,在台灣不吃雞肚的吧?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張點餐卷就這樣在湯麵裡,讓我很無言,還好在當地生活有比較習慣了,不然肯定吃不下去

平日晚上,來這吃碗麵,感受下當地生活的氛圍,很有意思,故事會繼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