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中國.西安.老劉家伊味香肉丸糊辣湯

這天計畫是在西安市內旅行,時間充裕,早上先來到回民街吃早餐,目標是老劉家伊味香肉丸糊辣湯,這名字也太長太繞口了,雷克斯我用老劉胡辣湯來簡稱下。



一早到回民街,車也不好打,打到第二台時放棄,邊走邊打,最後終於打到一台計程車。跟這位師父聊了聊天,他抱怨回民街它們不太喜歡去,那兒容易堵車,回民不守規矩之類巴拉巴拉的,重點是我說我是台灣來的,他還說不像,比較像韓國或日本來的,啥玩意?然後他覺得共產黨幹得不錯,民主不一定好使,然後我說有機會來台灣玩耍,這師傅又說難啊,被共產黨殘害爭錢難,這啥玩意也太矛盾了吧?

經過這小插曲後,繼續前往吃糊辣湯,這為回民傳統早餐,個人觀察大家都是一碗大碗的糊辣湯,配上肉夾饃,或者門口也有炸天婦羅,個人則是點了碗糊辣湯,其餘的就不嘗試了。這糊辣湯裏頭有各種蔬菜,加上牛肉丸,香料,再打個大勾芡,味道倒是可以,冬天早上來碗熱熱的湯喝,挺不錯,得加點辣子,味道更香ㄦ

喝完湯,繼續出發今天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