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中國.杭州.五芳齋 Wufangzhai

第一次吃到五芳齋的粽子,是在上海天鑰橋路上,同事說好吃,我也買了幾個嚐嚐。本以為五芳齋是上海的牌子,一查之下才發現五芳齋總部是浙江嘉興,而嘉興介於上海與杭州之間剛好中間的距離,我當然也不可能只為了粽子特別跑到嘉興去



五芳齋創立於 1921 年,由一批浙江蘭溪人來到嘉興,張錦泉開立了首家五芳齋店鋪,後來兩個嘉興人在同條路上又開了兩家(山寨?),而後三家合併為一,傳承至今(妥脅?),不管如何今年 2017,再過幾年就是百年老店,不簡單,哪天有去嘉興肯定要到總店瞅瞅

算是最後一天的杭州行,從鼓樓穿到清河坊街,最後一天在杭州的晚餐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本來想說乾脆再吃一回狀元館,結果在南宋御街發現五芳齋,想著肚子也不太餓,先進去看看再說,結果就這樣吃了兩個粽子,一鹹一甜,足夠了,晚餐搞定。雖然可以現場吃粽,竟然還有賣餛飩麵條,但用餐區太小,估計就是加減賣

吃的是貴妃多肉粽以及豆沙粽,原本想說要不要再吃一個排骨的,想到晚上了不好消化,而且一整天下來有點累壞,沒什麼食慾,於是作罷。離開時正好遇到粽子進貨,店員開始虧送貨員,今天美女下班了,送貨員一臉可惜,我也是,沒見到美女(哎)

真要我講,其實我覺得台北十八王公的劉家肉粽還是最好吃的,特別香,料又多!

五芳齋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