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中國.紹興.咸亨酒店 Xianheng Hotel

雖然是一日遊,但基本上我都會蒐集幾家餐廳做功課,但有名有歷史的優先,譬如這咸亨酒店 Xianheng Hotel,絕對是來訪紹興的必來餐館,雖然實在有點坑



托魯迅大師的福,在著作裡不只一次地提及咸亨酒店,加上他又是知名愛國作家,因此咸亨酒店的名氣就這樣的聲名遠擴。雖說據我研究,咸亨酒店是魯迅的堂叔開的店,因此事情可能並不單純,我也就不做多餘的揣測(笑

咸亨酒店創建於清光緒甲午年(一八九四年),是酒鄉紹興最負盛名的百年老店,來訪此處,必來的是一盤茴香豆、一碗花雕酒、再吃一盤臭豆腐。BUT,雷克斯我一樣都沒有嘗試,一來對蠶豆及紹興酒不感興趣,最近也不吃炸物,因此僅到酒店裡頭點了幾道紹興菜,就是這裡遇上了坑。用餐方式是先買儲值卡,消費後可退卡,本來不知道價格,先儲了五十塊,一道點菜區,靠北,五十塊完全不夠!於是先加了兩百塊進去,然後就是照片上那四碗菜,要價 RMB$120 大洋,下午時間就我一人食,來了幾個看熱鬧的大叔,還說小夥子挺講究,我回:這輩子就來一次,被宰就被宰吧!

講真,味道完全是大眾食堂,所有的菜都是現場備好放著等你拿,而那雞鴨也都不是好吃部位(對我而言),據說臭豆腐好吃,您們可參考,目測不小盤。最後的最後,看到在隔壁同樣的咸亨酒店自助晚餐,價格 RMB$168 一位,要我再來肯定吃那裡。而咸亨酒店其實除了堂食外,其餘都事後還改建,現在還能住宿,最早以前僅是家小酒館

畢竟難得來一回紹興,該踩地點還是要來,就是下午時間實在太熱,用餐完畢我就跑去星巴克待著吹冷氣休息,不想再移動了。這天在紹興行程也就吃了這麼一餐,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