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中國.天津.濱海航母主題公園 binhai aircrft carrier theme park

雷克斯我身為曾經台灣的海軍,在大海上有一段故事。這次來訪天津,安排最遠的景點就是這裡:天津濱海航母主題公園!不是為了遊樂設施,而是因為這裡有一艘航空母艦阿!在台灣我曾待過的軍艦是台灣最大的,而航空母艦這麼厲害的東東,怎麼可以不來!?



天津是個港口城市,當初八國聯軍就是由渤海灣佔領天津後,長驅直入一路打進北京,這是我的天津歷史記憶。而話說雖然是港口,但要從天津市裡到濱海港口,那可不像大連一樣,市裡面搭個車就可以到達,雷克斯我一大早出門,搭地鐵到天津火車站轉乘地鐵九號線坐到底站,約20多站,出來再搭乘公交車127路(40分鐘只有一班)。也就是說,光從市中心到公園,就要花上起碼三個小時!不瞞您說光路程就很累了

地鐵九號線最後一站是東海路站,請注意,地鐵站裡沒有洗手間,只有外頭的公廁,至於外頭公廁的衛生程度,哎..........反正我看了是不想上的。所以建議在到達濱海公園前,不要亂吃亂喝,後果很嚴重。搭乘127路公交車時,剛好遇到同樣前去航母的人,兩組人馬,就公車上那五個人,倒是有一個小夥子也是自己一人,但是男的我就不搭訕了。公車師傅挺有意思,一位旅客問他公園那兒除了航母還有啥可以看?師傅說可以看俄羅斯大姑娘,要看不?糗的那旅客直搖頭說不看了,我猜可能他老婆在旁邊聽之類的哈哈哈

終於到了大門,竟然是俄羅斯風情建築,雖然不知跟航母有啥關係,反正先買票進去就是,票價並不便宜,RMB$220一位,門票做成一本護照,可以在裏頭拍攝大頭照後蓋鋼印,之後再入園會有優惠價格,我這輩子就只打算來這麼一次,就不打算拍免費照做護照了。

本以為有航母風暴表演,剛好趕在中午場次,害我進去裡面走得飛快,打算先衝去看表演。結果發現表演期間是五到十月份,靠妖,這下可虧大錢了,那麼貴的門票竟然沒看到表演!不過沒關係,後來發現這表演好像要另外收費,要價RMB$100~200,馬的這航母公園也真天殺的搶錢,真要體驗進去出來沒花個人民幣五百我看是搞不定。也因為衝過頭,本來想先吃個飯,就算了先上航母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食物?

航母船頭最遠處有個好地方可以拍照,發現只有我的手機方便自拍,我看下次出遊應該要準備自拍棒才行。欄杆外有個標著的墊子位置最好,但那屬於公園外頭,我怕有詐,因此不打算翻牆出去,怕突然來一個人不讓我翻回去,那事情可就大條。只是後來一群人過來倒是都翻出去了,請我也翻出去幫忙拍照,只好抱歉了,俺不想翻~

那麼,總算進入航空母艦!看到那梯子就讓我想到,當初當海軍時,船上得人力搬食物,一群人不斷走上走下的來回十幾趟,這航母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先進的設備?不然大家一起這樣搬食物,我告訴你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隨便都要把好幾十層樓阿!

入口 Lobby 可以找導遊服務,想要聽詳細講解可在這裡選擇,介紹會說理頭容易迷路什麼的,但其實地上都有箭頭指標,乖乖照著指標走,不要亂跑亂接路,我個人繞一圈是沒有問題的。但要注意的是,船艙跟艙面甲板是兩回事,可別船艙逛完就直接出口去,艙面也是要參觀的,以及艙面可以上到艦橋參觀,也就是開船的地方。以前我也開過一次軍艦,開船不像開車,是由長官下指令決定方向,舵手則是想辦法維持航線角度即可。還記得第一次開時沒啥經驗,因為浪大,開得歪歪斜斜被長官罵 XD,懷念的回憶。而我後來觀察,雖然請導遊有講解跟著走很快,但導遊會跳過地方,譬如彈葯艙等小區塊,沒發現就少看了

艦內一有些許展覽,例如:軍艦歷史、戰艦介紹、航空母艦介紹等等,一個一個慢慢看會花上不少時間。話說走道艦首纜繩區時,發現這繩子可真夠粗的!比我當海軍時拉的纜繩足足大號了一個尺寸大概兩倍吧!?果然是船越大用來固定船的繩子就越粗阿!又讓我想到當初拉纜繩時,有次不小心繩子一大段掉到海水裡頭,變的超級重!大伙拉上來簡直命都少了半條。另外也有些小遊樂設施,倒是沒什麼特色

航空母艦果然不一樣,上頭還有印刷室可以印報紙,只是當時的情況下,報紙的同步不知道是怎麼來的?亦或者是官方的統一新聞呢?彈藥艙就是那麼壯觀,挖賽從沒看過那麼大顆的飛彈!深水炸彈艙、聲納室、彈藥庫、機艙什麼的,請一路照著照片看下去就是,全部介紹一遍實在是太累人,總之對我而言這裡實在太值得來觀賞

船艙指揮室有段影片,播的是史恩康納萊主演的獵殺紅色十月,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

參觀完畢,回程時發生的事,本來是想吃個食物再離開,進了幾家餐廳沒發現欣賞的,而有些俄羅斯餐廳東西又超級貴,隨便都是RMB$100多塊起跳,吃不下去。看了看手錶,四十分鐘一班的公交車也快到了,於是先前去等車。結果發現跟我同班公車來的小伙搭上另一班車先走了,可能是等得不耐煩,搭其他公車再轉車。附帶一提,如果是從這裡打車到地鐵站,費用約在RMB$50~60之間,有距離的。而等車時有位大媽和我一同等127路車,結果車來的時候因為有台車擋在前面,那公車剛好被擋住,我趕緊衝到前面搭乘,結果上了公車,想起那大媽也在等這一班車,正想說要叫他一下時,公車開走了 !好吧我沒法兒了XD

想放的照片實在太多,本來有三百多張想放,刪刪減減最後剩下兩百張,也真多。公園裡頭還有一個上海世博天津館,不知道是不是道地的真館?本篇放不下了,收錄於另一篇。回程同樣要花上三小時回到天津市中心,太多時間浪費在路程上。比較可惜的一些地方,譬如輪機艙等沒有開放參觀,否則真想看看航空母艦的動力系統,肯定非常壯觀!

最後,航母酒店那麼貴,有人會想住嗎?

天津濱海航母公園更多資料:這裡
基輔號航空母艦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