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中國.天津.上海小南國 SHANGFAI MIN

二零一四寡人生日當天,其實沒有特別計畫晚餐要吃什麼,原本的天津行只有計畫狗不理包子大餐必須去,其餘的津菜都需要人數多才好點菜,所以通常都只會造訪一家,剩下的放棄。讓我想起在大連吃海鮮時,點了份鮑魚飯再一個菜,完了,吃不完的窘境



下午後 Edith 有空,帶我出門玩耍,先到天津市政府附近轉了轉,附近還有大劇院、博物館、圖書館、等大型展覽館,都是在這區域。而這附近沒有地鐵,所以我們是打車來的,託她的福我到了一個計劃外的區域開開眼界。本來要先進圖書館坐坐,但規定背包不能帶進去,我最討厭這種地方,要寄包我是非常不情願的,特別對旅行在外的人非常不方便,畢竟家當都在背包裡阿!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問題是包包裡的金條鑽石太多兩隻手不好拿呀!呿!

於是放棄圖書館行程,繞了天津大劇院一圈後來到銀河國際購物中心晚餐。這地方果真不愧對它的名字,高端大氣上檔次用在此處一點也不為過,奢侈品在這找幾乎都有,果然不適合我來(悶。話說來到上海小南國我是有點訝異的,一來是這家店路過好幾次都沒來嘗過,沒想到生日當天嘗到了。二來則是在天津吃上海菜,要不是 Edith 想來那我可是絕對不會幹的(笑,也罷,說這裡有蔥油拌麵,就當長壽麵吃吃也挺有意思呵呵

兩個人也不能點太多菜,話說天津是個港口城市,雖然港口離市中心地鐵大概20站的距離並不近,但海鮮方面也應該算是新鮮的,吧?點了兩道海鮮,一道上海雞毛菜煲,差不多就飽到不行,味道還不錯,有機會會再訪嚐嚐不同的菜色

最後附上 Edith 送給我的生日禮物,老師送的禮物果然有意思,中國字典一本,小弟英文不夠好,這年紀來學這個,有點力不從心倒是(笑(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