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中國.杭州.蘇堤 Su Causeway

蘇堤 Su Causeway,之前想得太簡單,西湖可以花一天時間走完,實際是走的完沒錯,但只能繞湖走,不能參觀全部景點,大大小小的景點加起來實在太多,到時杭州整個寫完,我得整合一下文章,蘇堤就是西湖景的其中一篇。



杭州西湖蘇堤是北宋元祐五年(1090),詩人蘇軾(蘇東坡)任杭州知州時,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構築並歷經 後世演變而形成的,杭州人民為紀念蘇東坡治理西湖的功績,把它命名為蘇堤,講真,這段堤可一點也不短,用照片時間查,大概要走一小時 3KM 左右,在蘇堤南側附近往楊公堤方向,還有個蘇東坡紀念館,可以加減參觀下
 
蘇堤這一段也是觀賞西湖的好去處,兩邊景色不同,由南向北走,右手邊多是遊客區,左手邊則可見單人的獨木舟訓練,感覺十分酷,有機會我也想試試那個

蘇堤春曉為西湖十景之一,但今日的蘇堤想必比之前更美了吧?雖然人是多了點,要知道我是平日來的,人就如此多。我想蘇堤之所以人多,跟免費有關,太多旅行團帶著來蘇堤,以至於整條道不時可聽見車子的喇叭聲、腳踏車鈴鐺聲,挺煞風景的

這天我參觀完雷峰塔、南屏晚鐘後沿著蘇堤繞西湖,蘇堤和楊公堤恰好都是南北巷道,對我而言無法一次走完,所以分開兩天行程。話說西湖區的釣魚區是有限制的,我在這溜搭時剛好見著一人被抓,還剛好抓的人被抓的人都是甘肅來的,有沒有這麼巧?

請記得這段路差不多要走一小時,人很多基本坐不到電瓶車,體力不好就別走了

蘇堤 Su Causeway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