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中國.杭州.靈隱寺 LingYin Temple

來訪杭州,靈隱寺 LingYin Temple 是絕對要來的地方,也可以說全浙江就靈隱寺最為出名了吧?雷克斯我知道這地方也是因為在小說上認識,若一個地方能常出現在書本裡,那肯定就是個有名地方,真人真事!三哥和大小姐也常來此處(笑



靈隱寺,又名雲林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始建於東晉咸和元年(326年),占地面積約87000平方米。靈隱寺開山祖師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賜田並擴建。五代吳越王錢鏐,命請永明延壽大師重興開拓,並賜名靈隱新寺。宋甯宗嘉定年間,靈隱寺被譽為江南禪宗五山之一。清順治年間,禪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靈隱,籌資重建,僅建殿堂時間就前後曆十八年之久,其規模之宏偉躍居東南之冠。清康熙二十八年(1689年),康熙帝南巡時,賜名雲林禪寺。

靈隱寺門票分二次收費,外頭門票僅能進景區,參觀飛來峰。而飛來峰主要就是看那石刻彌勒佛,遠遠在路旁河對岸就可見到,整座後山可以爬,但我不打算這麼做,爬山累阿!飛來風景區還可參觀另兩座寺廟,我個人覺得靈隱寺這麼大名氣擺在眼前,參拜此處就好,另兩處當然就不去了。後來小夥伴告訴我,那飛來峰山爬上去就一塊石頭,上頭寫著飛來峰,沒啥好看,也沒法俯瞰靈隱寺,果然我的直覺是正確的,木有爬山。怪了,那三生石在哪?沒見著!最後根據小夥伴實際經驗,三生石也是個坑,在山腳下有著三塊大石頭上面刻著三生石這樣,旁邊有茶室可以喝茶,我則覺得三生石有段故事,倒是還行
 
現代為響印環保,靈隱寺發三炷香,後來發現全寺總共是三個香爐,大多數人在第一香爐就把三炷香給插了,我也不例外。也話說我入手了個黑檀木佛珠,旅行時帶在身上,可以來過個香爐噢耶,現在想想真是太晚入手,否則每到一個寺廟就來過個香爐加持下

傳說中的濟公就是在靈隱寺剃度出家,奶奶的,真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來到此地阿!激動了有沒有!更多關於靈隱寺的資料我就不多做敘述了,請見下方連結
 
靈隱寺 LingYin Temple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