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中國.青島.八大關 Eight Great Passes

青島八大關 Eight Great Passes,其實我發現 Google 上的資料關於青島的遊記很少,或許雷克斯我這一輪寫完,是較容易參考的資料也說不定?之前聽友人說青島八大關風景好,所以這回就住在附近,打算沒事就出來晃晃,事實也真心不錯,好居住的環境



之所以叫八大關,是因為這裡有八條馬路,以中國古代的著名關口來命名,譬如山海關、居庸關之類,至於總共哪八個...恩,我也不知道,請自行看地圖,個人覺得在中國目前還是高德地圖最好使,而且導航有志玲姐姐的語音,咱們若干同事都用

既然八大關是由八條馬路所組成,其實來這就是逛逛公園壓壓馬路,到鄰近的海邊玩耍放空,沒其他事好做,雷克斯我 2016/11 來訪時共參觀了三個建築物,分別是:

1. 花石樓 Qingdao flower stone floor
2. 公主樓 Qingdao Princess floor
3. 蝴蝶樓 Qingdao Butterfly floor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連結,因為照片太多不想集中在同一篇內,若是將來有再訪青島八大關,此篇再更新,相信會是比較好的做法

青島不虧是許多電影電視劇取景的地方,除了天主教堂外,海邊走走也可偶遇新人拍婚紗,但要注意的是八大關區域內,貌似除了大餐廳以及海灘邊小屋,沒有販售食物的地方,台灣手抓餅也沒見著,看來有嚴格的管制,畢竟屬於療養院區,不少有背景的人在此居住,眼裡入不得髒東西。八國聯軍後,青島由德國建設,此地化為德人居住區,或許也因為如此才造就出這一片好地方,看過中國其他城市建設你就會懂得

來訪此處,我的時間大概花了半天,待以後地鐵開通後移動就更方便了

八大關 Eight Great Passes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