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中國.遵化.一碗香麵館

參觀完清東陵,本來想在附近的餐廳隨便吃吃,不過看到那價格,炒飯要RMB$20塊錢,加上看起來也沒什麼特色菜(其實是有鹿肉料理,但不便宜),感覺有點宰觀光客加上店內環境實在不咋樣,於是雷克斯我就決定先坐車回到遵化市區再做打算



於是回到遵化客運站附近,這時看到了一碗香麵館,走了進去看到餄烙麵,頓時眼睛一亮,哎呀沒吃過的新奇東東!於是爽快的點了一碗加個滷蛋,順便來盤小菜,加瓶水,看來我的確是餓了(羞)。至於饸烙面其實不咋好吃,個人覺得還是普通麵條好使

這碗饸烙面是拌肉燥的,挺香,可惜店內沒有牛肉,不然雷克斯我就多了一家蒐集,可惜。也話說這裡口音跟東北又不太一樣了,我問小菜是拌什麼時,他回答我青菜,後來送上桌才知原來是芹菜,哎唷威,這可真點花時間適應適應

雖然是在遵化的麵店,但分類我就算在唐山裡,僅此一篇獨立感覺挺奇怪的。而遵化到唐山其實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距離,跟台北到桃園差不多,不近阿其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