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中國.嘉峪關.嘉峪關 JIAYUGUAN

繼天下第一關.山海關後,我終於來到了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如此一來終於把萬里長城東西起點都搞定了,噢耶!!!以後出遊不用考慮爬萬里長城了!



雖然說是西邊第一關,但其實是明代的說法,因為更西邊還有其餘關口,譬如敦煌那的陽關&玉門關,但嘉峪關應該是當時整個中國範圍西邊最大的關城,因此才有名流傳至今

大約下午三點半左右才到此處,原以為嘉峪關城會接到懸壁長城,想像錯誤,兩者離的老遠,懷想當年的長城一直延續過去,在這一片荒野上只有這一大建築物,多麼壯觀。至於現在,平原上多了不少電線塔,有點煞風景

我就不多介紹嘉峪關歷史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百度。我要說的是嘉峪關城其實沒啥看頭,大概就是城裡城外轉一轉,然後可以閃人了,雖然周邊有些娛樂設施,但都是我沒有興趣的,可能跟天冷風大只想趕緊參觀完閃人也有關係

此處有打車師傅喊價,原價一百二特價一百先拉我去懸壁以及第一墩,我才不幹,都下午三點半了再去那兩個地方還能嘎哈,這師傅一點也沒有生意誠信,SUCK,各位可不要貪小便宜上當,雖然聽這回認識的上海友人說他到懸壁長城時已經關門,結果打車師傅直接把門推開讓他進去,讓我吃了一驚

如果想拍嘉峪關城整景,從裡面要走很遠很遠,建議是從懸壁長城前往天下第一墩時可以遠遠眺望,會比較方便,只是會多了電線阻擋

此處可以寄明信片,但櫃檯是戶外開放式,我的天,這大冷天的邊寫字手邊抖,到今天也沒收到明信片,我看可能也是沒啥希望,不寄掛號真的不行

嘉峪關並未聽聞歷史故事,不像山海關的吳三桂 & 陳圓圓,怒放清兵入關,少了些歷史典故加持,或許也是我較無特別感受的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