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中國.杭州.上香古道 Shangxiang Road

杭州有三條最美的古道,這回是其中一條.上香古道 Shangxiang Road。雷克斯我從楊公堤開始步行,走了一段路後,幹,不想走了!這一段都是上坡路,而且一開導航,打車得十分鐘左右,代表步行需要半小時,於是路邊打了台車繼續前進



有趣的是,上香古道這應該不太有名,打車師傅竟然不知道地點,於是我把地圖給他看,她才明白我要去哪兒,於是到了目的地,也才發現這裡的公車站叫做茅家埠

講真,我到了上香古道,有點矇圈,這條道上感覺就是個小鎮,整片的民宿,我走了兩邊都是如此感覺,沒什麼意思,我又不住。主要也是我沒做好功課,據說要往水邊走,而我剛好就走到大路接口,挺是無趣。所以網上資料寫的下面這段,並沒見著:

上香古道,古代是香客乘船在茅家埠上岸,然後去天竺諸寺上香走的路。現在是楊公堤到茅家埠的一段路。 楊公堤上的臥龍橋和隱秀橋大約相距幾十米,其間就是上香古道的入口,上香古道不像蘇堤那麼直、那麼透、那麼單調。漫步上香古道,移步換景,一步一景。 漫步上香古道更不能大聲喧嘩,新西湖水域有多種候鳥,冷不防不遠處就會有野鳥嘩嘩飛起。身邊遊人不多,甚是幽靜,只聞得鳥飛鶯啼,完全置身於湖山抱幽的景致當中! 路程較短,走完全程只需一小時,可隨意安排。

講真,全程要一小時,要我知道正確路線,也需要好好考慮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