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中國.西安.花奶奶酸梅湯

在西安,回民街上的特色飲料,應該就是酸梅湯了吧?不管是在肉夾饃店家,或是吃麵條,多少會有酸梅湯的存在,而花奶奶酸梅湯則是友人大力推薦的店家,據說西安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味道有特色,雖然網上看是有幾家分店,估計都是山寨的吧?



第一次前往時撲了個空,沒開,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晚了?好在二三趟來大皮院時都有遇上開門,路過就順道買一杯喝喝,大杯軟妹幣十塊錢,也不算太貴。一次買常溫的一次買熱的,雖然個人覺得熱的也不太熱,因為熱的店員說會太酸,又幫我加了些常溫的,問題是這大冬天的常溫的跟放冰箱溫度差不多意思,所以又變成涼的酸梅湯了

第一次買到時,有兩個姑娘也要買,我先來的,就是照片上那兩個背影。特別會提到,是因為這兩個實在墨跡,一下先摸我的飲料感受溫度適不適合(我又沒讓她們摸),一下買大杯又換小杯,店員只好把酸梅湯倒回去換了小杯給她們,我都看出店員不太爽,而最重要的是,這兩個姑娘又不正又囉嗦,所以我一點想搭訕的念頭都沒有,還怕是詐騙

基本上是不錯的酸梅湯,有來回民街時可以喝喝,回民街上食物並沒有什麼青菜,多喝幾杯酸梅湯降火氣是不錯的選擇,話說以前雷克斯我不喝酸梅湯的,是何時開始喝的呢?

總算是把西安食記告一段落了,食記比較好寫照片不多,剩下遊記可真費工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