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中國.上海.興安餐廳

來上海如果沒吃本幫菜,等於來台灣不逛夜市吃小吃,因此雷克斯我雖然每餐盡量吃不一樣的餐廳,但一定會排一家本幫菜餐廳進去,這次選定的是上海老店興安餐廳,和味香齋一樣老上海店家,上一趟吃小白樺酒家,本幫菜口味我個人滿喜歡的,這次就吃興安試試



興安餐廳位在 K11 購物中心附近,地鐵黃坡南路站,附近有不少有趣的點可以逛,也可以直接走到新天地。我不太記得興安餐廳地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大眾點評網查詢,在大陸我發現用這網站茶餐廳最為方便,至少目前為止是如此。而興安餐廳在下天橋後的一條小巷子裡可以發現,小小的店家外頭裝了螢光燈感覺多了時尚感,吃的是上海本幫菜

店裏頭座位不多,許多人客談槓聲音很是熱鬧,桌上都擺著啤酒,可以說是台灣的熱炒店呵呵。點了這些菜:紅燒肉、炒年糕、滷麵筋、腐乳高麗菜、水煮牛肉、韭黃炒蛋、炸肉條,樣樣都下飯光那道紅燒肉其實就可以配兩碗飯了,更別說加上其他菜,這次我們一行三人整個吃超飽,才大約RMB$200塊錢,擇和台幣每人約NT$333塊錢,著實便宜阿!

其實本幫菜還要吃海鮮,但是這種小店出的海鮮可能不會很美味,所以這次沒打算點,而對於環境衛生比較高的朋友,友人在年糕裡發現橡皮筋,雖然店家有誠意的回答再炒一盤新的給我們,看來應該不是發生第一次,店員就爽快的直接回答,雷克斯我是沒差,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一樣頭好壯壯,但是腸胃不好的朋友得考慮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