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大陸.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

位於瀋陽市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園,和位於丹東的抗美援朝紀念館可不一樣,兩者差的可遠,這點是在我上網查資料時才發現原來有兩個地方。從沈飛航空博覽園繼續走了好長一段路,本來就沒吃什麼東西的我差點撐不住倒在路旁,馬的北陵公園附近真的很荒涼,好不容易撐到這陵園,紀念館裡也沒賣食物,這次觀光真讓我吃足苦頭



這裡建築的十分之大,雷克斯我走到中央紀念碑時實在撐不住了在那坐著休息了好一會兒,突然聽見有小孩子在喊爸媽說先進展覽館參觀,快下班了!只好打起精神入內參觀,發現展覽館開到下午四點,看看手表也才下午兩點,圈圈叉叉最好是這樣也算快下班阿?

不得不說這展覽館挺有看頭,主要為抗美烈士的英雄事蹟,雖然是共產黨的英雄來著,但個人認為也足夠拍部電影。戰場在上甘岭之戰,算是近代史裡頭一件慘烈戰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問問Google大神,小弟在此不敘述。參觀蘇俄紀念碑時遇到位東北的大叔和我打招呼,估計是難得看到有人來這溜搭吧?我的口音讓我露了餡,問我是哪裡來的?我自豪地回答台灣來的呵呵,那位大叔也介紹了我去幾個地方看看,可惜我已去過,不知道瀋陽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觀光呢?雷克斯我去過的地方已經比很多瀋陽人多很多了

回程時好不容易打到一台車,開車的師傅忘了跳表,其實距離不遠起步價也差不多,但是中途遇到塞車下雨,想一想我還是多給了兩塊錢,應該差不多吧?不知道為什麼參觀這裡時很無力,寫這篇網誌時也很無力,寫完早早睡覺囉~



















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位於遼寧省瀋陽市北陵公園的東側,為了紀念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牲犧的烈士,1951年初,由東北軍區籌建,8月建成。 援朝烈士陵園面積為12萬平方米,園內還建有烈士墓和烈士紀念館及烈士紀念碑。烈士墓佔地為4萬平方米,分東、西、北三個墓區,安葬著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著名英雄、模範、功臣124名。其中有特級英雄黃繼光、楊根思,一級英雄邱少雲、孫占元、楊連第等。烈士紀念館位於陵園東側,館內陳列著烈士遺像和遺物。烈士紀念碑是1962年10月增建在陵園門內的正中,大理石材料,高6米多,紀念碑正面為董必武題字:「抗美援朝烈士英靈永垂不朽」;背面為郭沫若題七律:「煌煌烈士盡功臣,不滅光輝不朽身。鴨綠江南花勝錦,北陵園畔草成茵。英雄氣魄垂千古,國際精神召萬民。峻極高山齊仰止,誓將紙虎化為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