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大陸.北京.景山公園

從北京紫禁城故宮博物院出來,神武門北方有個景山公園,有道是沒錢買故宮的門票,可以上景山公園看看子進城的屋頂。仔細研究了下景山公園是周圍唯一可以居高看故宮的地方。由於古蹟保護,因此北京地鐵二環以內有建築物高度限制,上了景山公園可發現二環內至高點就是景山頂,個人倒是想在更高處看看上空圖

景山公園位於中國北京市西城區的神武路,西臨北海,南與故宮神武門隔街相望,是元、明、清三代的御苑。公園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軸線上,公園中心的景山,曾是全城的制高點。在元、明、清三代,景山及其附屬建築不僅是一座供游賞的皇家園林,還具有習射、停靈、祭祖、官學、躬耕、戲曲、宗教等多重功能。目前公園佔地23公頃,園內松柏蔥鬱,遊人如織,是北京皇城內獨具特色的所在。

景山上很適合放空,正對著紫禁城大門發呆賞景,夕陽日落十分雅致,若不是冬天冷風太大待在上頭很久是沒什麼問題的,而景山公園十分的大,許多老北京人在裡頭活動,說相聲、民俗舞蹈、唱歌、京劇樣樣皆有哎呀真是可有趣了!照片中那位老婆婆已經快八十歲了唱起歌來中氣十足飆高音一點問題都沒有,當他唱完群眾均報以熱情掌聲!

景山公園門票兩塊錢,可以使用儲值卡刷卡進入,雷克斯我當然是要買票存根呵呵。公園內有明朝末代明思宗皇帝在那結束生命的地點,據說原本的數已經枯死,現在的樹是後還來改種的。台灣似乎沒有這麼有趣優閒的公園,中途同事買了烤地瓜吃吃,一個地瓜兩塊錢這麼大一個真是嚇署我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