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中國.上海.七寶特糯湯圓店

在七寶古鎮,雷克斯我是沒吃食物出門的,到了之後一時也沒發現想吃的食物,於是晃了一大圈,就在感覺快昏倒的時候,眼睛一亮的發現這家七寶特糯湯圓店,也是來訪七寶古鎮必吃的小吃之一,看到門口那鍋湯團滾來滾去,不用說了就決定吃了!



七寶湯糰店有好幾家,個人覺得這家比較有親切感,客人也不斷地進來,門口的大媽會問你要什麼口味的湯團,然後咻咻咻很快地舀給你。雷克斯我點了三種口味:鮮肉、花生、豆沙。個人覺得鮮肉的最為好吃,而且每個湯糰都好大,冬天熱熱吃好舒服

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湯糰我看是都長得差不多,為啥麼舀湯團的大媽不會搞錯呢?後來聽人家說,是湯糰的造型不相同,不同口味有不同的造型,以此分別。當時聽到才明白原來如此,但後來想想,也不對阿!湯糰口味有十種左右阿!哪來這麼多造型可以分辨?而且我左看右看感覺長的都一樣,這就是所謂的專業嗎!?(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