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中國.丹東.鳳凰山 FENGHUANGSHEN

丹東有不少山景可以旅遊,但最為有名的就是鳳凰山了,以險要出名,據以前在丹東念書過的同事說,以前鳳凰山還沒有這麼多欄杆也沒有纜車,爬一次可就真嚇到了,不想爬第二次。也因為如此雷克斯我非常有興趣,不過礙於之前去丹東並不方便,計畫延遲了許久



託沈丹高鐵於2015年九月開通之福,現在到鳳凰山搭高鐵僅需一個小時左右可到當地火車站,票價約50塊人民幣,多麼划算的玩耍!不用包旅行團自由行就可以了。不過缺點是,由於高鐵開通後很方便,因此爬鳳凰山的民眾突然暴增,本來友人去是還好沒什麼人的,雷克斯我去的時候人可是誇張的多啊!這輩子第一次卡在山上進退兩難!上不去下不來我的天!快暈倒了我說,要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會平常假日來了

爬鳳凰山可分為東山及西山景區,東山基本上沒啥景色,而且兩不相連,基本上還是以西山為主,附上雷克斯我的路線圖,基本上這樣繞一圈大概六小時左右(不塞人的情況下應可以少一個小時左右),上山需要自備食物和水才行。從鳳城東站出來,拼車一人十塊錢到達鳳凰山售票口,跳表據說是二十幾塊,不知是真是假?有機會再驗證一下了

門票並不便宜,要價RMB80塊錢,第一段觀光車十塊錢,個人建議觀光車真的要搭,畢竟咱們平時沒鍛鍊,而且那段路也不算短,如果沒搭,光走上去其實就累了,一點也不誇張。而票價是分開買的,從西山終點黑風口棧道出來,搭回售票口的觀光車要價40塊錢,唉唷我去這個真的必須搭,雷克斯我到達那裏時已經差不多極限了,腳走得有些抽筋,就是車票太坑爹了好貴也沒辦法,四十塊錢就開那一段路嘖嘖

纜車是直接切上西山中段休息站,要價約五十塊錢,直接開始爬老牛背直上玻璃棧道,也因為觀光客最多就是來這一段,而且路小險峻,在山上堵人就是堵這一段!根本是走走停停,有時運氣好鑽到前面以後,又發現剛剛在後方的人跑到前面來了,很詭異的情況。大路線就參考雷克斯我的路線圖吧,事後回想少了兩個景點沒看到:鳳凰洞及玻璃棧道上的插旗點,若有機會再登山,會把這兩處補齊

鳳凰山對我而言的確是行,很好玩的爬山,個人喜歡爬大石頭,而不是一直上上下下的採樓梯,而鳳凰山的大石頭實在多又大塊,好幾段路都是在石頭上的,譬如老小牛背,景區詳細我也就不介紹了,請參考圖片看下去就是

下山後續攤到丹東吃海鮮,搭乘高鐵票價14塊錢,僅需十五分鐘左右。鳳凰山大門口對面雖有客運也可到丹東,但車程需要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就是金錢,這點錢就不太想省了。最後比較累的是,路上不累,一坐下休息疲勞感就全出來,回瀋陽後膝蓋竟然還痛了兩三天,哎嘛可真是老了,好險是還年輕的時候去爬,還挺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