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中國.丹東.抗美援朝紀念館

丹東抗美援朝紀念館,瀋陽也有一個抗美援朝紀念館,雷克斯我也去過,於是乎到丹東時並不是特別想去看看,只不過丹東那鄉下地方市區內的景點除了鴨綠江斷橋&抗美援朝紀念館外,剩下的幾乎都是爬山行程,所以這裡算是必來景點,而且丹東的是主館



雖說如此,丹東館的規模著實大上不少,果然在當時第一戰線的丹東蓋的紀念館就是比較大,除了大紀念館外,外頭也展示不少重武器,火炮飛機火車模型等等,而抗美援朝紀念碑也可說是丹東市的地標之一,遠遠就可看見位在山上的紀念碑尖頂

因為在山上的關係,溫度也特別冷,在紀念館那圓柱形建築物地下室特別感覺冷,一直到外頭曬到太陽才感覺好些。紀念館為免費參觀,但是雙肩背包不能帶入內,不知道是什麼爛規定?裏頭那些破玩意有什麼好偷的蛤?寄包處是紀念品商店處,一個包要收RMB$3~5塊錢,根本是另類的門票收入吧?而且包包就放在櫃子底下,隨意可經過,而就在咱們領包時發現店內客人多,服務員就去招呼客人,根本沒人顧包哇操,真有小偷直接摸走就好啦!

基本上是看圖說故事,之前有介紹過,就舉些我特別有印象的:

有張照片是軍人舉著機槍對著天空,故事是那位副班長使用輕型機槍擊落敵飛機一架,挖操用機槍可以把戰鬥機打下來,可見當時的飛機多不中用?亦或者是用機槍能把飛機打下來的機率跟買大樂透種頭獎的機會差不多?

另一張照片是蘇聯空軍戰爭英雄:伊萬.尼基托維奇,這傢伙真是太神了,紀錄上寫著曾在二次大戰中擊落德飛機62架,另一場戰役中參戰,該師團共擊落美軍機258架,哇賽都可以改編成電影拍成故事了,這傢伙真心不簡單

抗美援朝紀念館,位於遼寧省丹東市,建於1958年,其前身是1953年建立的遼東省地質博物館籌備處。該館除陳列抗美援朝志願軍的一些列歷史文物外,還有一些其他時期的歷史文物。紀念館包含抗美援朝戰爭館,抗美援朝運動館,中朝人民友誼館和英雄模範烈士館。另建有抗美援朝紀念塔。塔高53米,象徵1953年朝鮮停戰協定簽字,抗美援朝戰爭結束。紀念館的露天兵器陳列場陳列有中國人民志願軍所用部分武器,及志願軍在戰鬥中繳獲的部分武器。館中搜藏了完整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名單,共183108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