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中國.西安.華山 Mount Hua

五嶽.西嶽華山.險居五嶽之首.海拔2154.9公尺。中國三山五嶽,雷克斯我先上了華山,本次的西安行就從這開始吧。花費當日近14個小時,北中東南西峰,車票加門票不含飯錢總價約 RMB $550,這年頭不只要有閒,還得要有錢才能爬山阿!



照片太多,節錄幾張。當年黃藥師(東邪)、歐陽鋒(西毒)、段智興(南帝)、洪七公(北丐)、王重陽(中神通)五人在華山頂上鬥了七天七夜,華山論劍一說由此而來,忘了帶把劍上去耍一下真是失算,我的獨孤九劍好久沒出竅了來著,沒遇上對手!(笑)

雷克斯我今年也在大陸走跳了不少地方,華山算是2015年的代表作吧!好使!這回來到西安,華山是必定得上山的,幾位去過的友人都說好,那肯定就是好。計畫是在 2015/11/20 上山,一天搞定,並不想生日當天去爬,生日當天想悠閒一點渡過

於是乎我起了個大早,從西安北站前往華山北站,華山在西安的東邊,比兵馬俑地點還遠,雖說如此高鐵僅需四十分鐘左右,有高鐵就是方便!從華山北站出站後打車前往展覽中心,打車都是喊價不跳表很賤,一人十塊二十塊錢開車,雷克斯我一人花了二十塊錢,那距離基本上就是起步價!後來才知道北站前廣場有免費接駁車可搭,就是時間慢了點,可惡

都花了大錢打車,當然得多問點訊息,開車師父建議我這年輕人北上西下,這樣爬山繞一圈,基本上華山就大致完成了。若是西下北上,則要上下西南東峰,從中峰開始往北峰則是一路往下走,沒啥挑戰性,所以雷克斯我是北上西下路線。

雖說如此,我是搭纜車北上西下,若是全程徒步上山,那從華山北站出來後是搭車前往玉泉寺廟院,從該處上山。但你要知道,雷克斯我搭纜車北上西下,從早上九點半開始算起,一直到達下山至蓮花柱免費接駁車地方是下午五點半,等於有八小時的時間都在山上,更別說從索道到售票中心還得坐巴士一段不近的距離,若是徒步上山,您可能得在山上過夜,我可沒這個打算,雖然在華山上住一晚看日出似乎也不錯的選擇

運氣不錯的是,照片可見華山下大霧,當時心想完蛋了可能上去什麼也看不見,沒想到纜車穿過雲層撥雲見日一片雲海!GOD實在是太美了!門票花得非常有價值!聽導遊說這天來運氣不錯,前幾天能見度不高,哈哈哈哈老天爺真的是很幫忙呀!本來想情況不妙還買了雨衣,結果沒用上,挺好的,倒是下西峰索道後又大霧飄雨,感覺特別冷差點用上

華山北峰是當年金庸大師留下華山論劍四個大字筆墨的所在地,雖然雷克斯我到達北峰頂,比對照片,覺得跟照片對不上有點奇怪,不過算了,目標就是每個地方有頂端的石碑地。從北峰繼續上爬,往東峰順時針走,再到華山至高點南峰,再往西峰走,基本上華山就完成70%的景點了,而精華區:長空棧道 & 鷂子翻身是要另外收費,RMB30塊錢一人,我沒有參加,主因這兩點過去來回都要原路返回,再來是沒人幫我拍照!太可惜了之故

在南峰頂遇上一小插曲,一男的不小心失足滾下波,撞到鐵鍊碰的一大聲才停來,奶奶的真是恐怖,華山之險居五嶽之冠,很多地方下去肯定就上天堂,雖然現在安全設施做得不錯,但爬山時還是得多注意安全。記得之前新聞有提到,長假期間華山上到處都是人,沿路堵人在山上待了五六個小時才搭上索道下山,食物瞞天喊價一碗泡麵幾百塊人民幣,真是恐怖,想爬華山真的不要連續假日上山,中國名產人就是多,一點也不誇張

沿路的風景都是錯,本篇BLOG雲海非常清楚,可惜相機不夠力有色差,但我想這種美除非親眼所見,否則照片是難以形容的。淡季的華山門票會比較便宜,而西峰南峰是觀光客最擁擠的地方,雖然這裡雲海最美麗,但人多就是煩躁你懂得。下山後買了華山紀念品,某糕點,說是用雞頭米做的,我有興趣所以買來吃吃,結果那玩意不經放,當下吃還不錯,放久變得很硬一點也不好吃,個人建議買一條意思意思吃吃就好,別浪費錢買了

這回華山行著實滿意,未來有錢有閒再繼續挑戰中國三山五嶽,目標都KO!照片覺得既然都照了,雖然刪減許多,但還是有三百多張想擺出來,不然擺在硬碟裡爛掉不也可惜嗎?揪下來請欣賞照片,有關於爬華山的問題也可問我,我知道的可回答

中國.華山 Mount Hua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