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中國.寧波.缸鴨狗 Pot duck dog

寧波湯圓 & 年糕,是雷克斯我來寧波的最大目的,相比起來世界三大之一的私人圖書館天一閣,其實也是順路而已(笑),而要吃湯圓,當然得來缸鴨狗(天一廣場總店)



百年老店《缸鴨狗》,之前在某 BLOG 上看過這家介紹,說是老闆擺攤時店門前有一缸一鴨一狗,因此後來取名缸鴨狗,看來那傢伙應該是搞錯了。根據百度百科所說,缸鴨狗是老闆創始人江定法的小名阿狗諧音,而後經過一些緣由,才轉變而成缸鴨狗。

本來打算跑兩家店,也以為來缸鴨狗就是吃湯圓,結果一看菜單,發現各式餐點不少,加上當時肚子又餓,一發狠點了五道菜,但也怕浪費吃不完,放棄了寧波年糕,殘念。最後果然判斷是對的,這五樣菜撐飽,不能再多,也由於下午這餐吃太飽,寧波也和紹興金華一日遊同款,僅吃一餐,之後在鼓樓商圈遇到一家老字號,果真是完全吃不下,可惜

畢竟是名店老字號,個人觀察,若是坐裏頭座位,那服務員可不好找了,建議靠外坐,而服務大概就是老字號的服務感,沒有忘了我的菜就行。而至於重點的湯圓味道,就是寧波湯原的味,其實吃起來就是一般好吃湯圓的滋味,特色是有榴槤口味(驚!)

而我也發現,有一桌女孩進店時,男服務員特別勤快,至於坐裏頭的那區大嬸則是叫了半天才有服務員過去,所謂的差別待遇(笑,人之常情,果然坐外頭較方便

這幾天要準備回家,晚上下班後趕進度把浙江旅行寫完,才有動力處理其它事情,正所謂年紀越大,覺得時間越不夠用,想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缸鴨狗 Pot duck dog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