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大陸.成都.錦里

當時成都同事推薦我去幾個地方,第一晚我就先去了寬窄巷子&錦里,從寬窄巷子出來後打車前往。要注意的地方是錦里在寬窄巷子的東南方,因此要從寬窄巷子大立碑到馬路對面打車路才順,大陸很多路沒辦法直接迴轉,而且一繞往往會繞一大圈,這點倒是要注意下。當然如果你坐到的是一位開車技術高超的師傅,那麼就不用在意那麼多了,小心別被甩出車外最重要,感覺像是終極殺陣電影裡的乘客



傳說中錦裡曾是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漢、三國時期便聞名全國。喔唷這麼久流傳至今的巷子,可惜感受不到古早味,像這種出名觀光景點官方一定經過大維修,再加上幾個騙錢的擺設,老地方景觀只會剩下一點點

來到錦里就是在逛老街,算是武侯祠的一部分,若是發現武侯祠門口觀光人士太多,其實錦里裏頭有側門可以買票進入,就看個人感覺,從大門進路當然比較爽快呀!錦里商圈挺大一圈,裏頭有池塘河水,晚上來訪早上參觀各有一番風味。雷克斯第一次到達時為平日晚上,已經人潮眾多,看起來多數為觀光客,中間表演區剛好有辦活動,人全部卡在交叉口,讓我挺擔心遇到扒手,精神十分專注於有無鹹豬手出來

逛錦里很容易走一走找不到衛生間呵呵,和寬窄巷子同,洗手間做的隱密且非一般公廁樣,譬如寬窄巷子的公廁甫看到我還以為是一間房子,這點台灣應該要好好學習下。而錦里的洗手間則是挺隱密,很容易走馬看花咻一下就錯過,寡人就是這樣

若來旅遊,平日來訪會好些。尤其是小吃街附近,不熟悉大陸的排隊方式絕對會買不到食物,而我是懶得擠。假日的人潮請參考下方錦里白天的照片,滿滿的人頭,譬如照片上的外國遊客就一臉大便樣,而我也聽到如此的話:God so many Peopl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