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中國.秦皇島.五佛山

五佛山森林公園,秦皇島旅遊最為艱辛的一段路,早上因為角山耗費不少精力,沒想到五佛山還來上這麼一招,只是其實光體力是爬的完的,只是時間因素,因此九重天我只爬了一半到達五重天,而事實上還有很多站點根本就都沒去到,五佛山根本還沒建完成!聽俺道來



五佛山位於長壽山裡面,根據個人經驗如果要慢慢走,一天根本逛不完!長壽山就可以花掉快一整天,都是要爬山的!而過了長壽山一線天,及到達前往五佛山的交通車搭乘處,是的搭乘處,從起點搭車到達五座佛像區開車要半小時,半小時!也就是要說用走的起碼要走個快兩小時,沿路上雖然可欣賞奇岩長壽山石的雄偉,只不過一定會走到半路趴下阿!

在車上抓拍了幾張照片,山谷之間有著一些佛像九層塔,遠遠的看實在沒發現道路可以上去,還好那應該是擺設而不是登山專線,否則五佛山會讓很多人在此前往西方極樂世界。做了半小時的車到達五佛景區,不過冏的來了,五大佛根本還沒完成,最多最多讓你看到五個頭!而且路也還沒好,一路的泥巴地,走到一個距離時,有當地的員工說裡頭還沒開放危險不要前往,而事實上也是那泥巴路讓照片上的小廂型車根本開不上去,看來俺這次真的是被官方騙進來啦,未完成先賣票阿幹!

查了資料五佛山景區自2004年開工,預計2008年包含五大佛像會全部完成,2008年,現在都2013年了我的天,佛像還只看的到頭,雷克斯我估計十年後再去五佛山看看才是差不多的!雖然如此還是有一個九重天很有看頭,也就是九座在高山上的涼亭觀光路線。有趣的是幾乎所有人全部紙上到一重天就打道回府,只有寡人繼續向前,而九重天沿山是沒有公廁的,看來只能就地解決啦~

說真的我是打算爬完九重天,只是根本沒人陪我一起爬,同事腳痛撐不住已經先回酒店休息,剩下的其他一起來的年輕人又不中用!上到五重天時遠遠看到山下的遊覽車只剩下一台,讓我十分擔心萬一那車開走了我自己在這荒山野嶺怎麼辦啊?於是到達五重天&觀佛台拍拍照後趕緊衝下山,有趣的是在此我沒看到前往六重天的指標,還可看到一些施工的材料放在這沒整理,遠遠可看到疑似九重天的亭好像還架著支架還沒蓋好,判斷之下命只有一條,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返程!

衝下山時膝蓋負擔比較大,和上山不同的辛苦,開車的大叔問我爬到哪裡?我說五重天,獲得開車大叔一句:不錯嘛!小夥的讚美。而我上車後不久,就有一對情侶上車,接著交通車就往回開,讓我心驚驚萬一來不及是不是就把我一個人丟在這了?(大冏)































五佛山森林公園坐落在距山海關城北3公里的燕山腳下叢林之中,是在原國家森林公園、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景區角山景區和長白山的基礎上、(秦皇島)旅遊開發有限公司進行的先進景區。公園占地面積48.8平方公里,總投資5.6億元。

坐落在山海關城北5公里燕山腳下的五佛山森林公園,是在原國家森林公園、地質公園、國家4A級景區角山風景區和長壽山景區的基礎上開發建設的,開發設計人員根據山海關建關時曾流傳的五佛鎮關傳說,設計在群山環抱的公園內沿自然山體開鑿出五佛雕像,項目自2004年8月開始動工,預計2008年五佛雕像全部完工,屆時每年將迎來超過80萬的遊人。位於公園西北部的五佛文化區中的人文景觀已基本成形,將成為世界上最高石佛像的五方大佛也正在雕刻中。(雷克斯見證直至2013/6月,仍在雕刻中)

據瞭解,雕刻好的五尊大佛身高將達81米,比樂山大佛要高出10米,加上蓮花座,依山開鑿的大佛將達到99米。五方大佛分別坐落在五佛廣場的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與周圍九重天、五方佛舍利、望海觀音等景觀共同構成一個具有濃郁佛教文化氣息的五佛文化區

五佛山並不是新出現的名字,關於五佛山的名稱在當地有一個優美的傳說:相傳徐達修長城時,找到軍師劉伯溫來幫忙,軍師說:五佛鎮關,太平萬年。你此去一定要找到靠山,條件具備,一切無事。於是徐達來到山海關林中,只見有山有水,卻不見五佛,索性踏遍青山。一日來到平林寺,拜訪一位方丈,方丈說:聽師傅講,這裡在北齊時就修了一道邊牆,俗稱老邊。風水先生修城時在這裡看到有五佛,就把邊關修在這裡一直到海邊,應了五佛鎮關,太平萬年之說。

徐達向方丈求教指出五佛的所在,方丈與徐達登上高峰向西方望去,依方丈所指五佛惟妙惟肖的展現眼前。南面一座臥佛,東面站佛,西方坐佛,北方是彌勒佛,中心山上有一觀音大士,面向南海做朝拜狀。過去老百姓傳說五佛鎮關,太平萬年,就是這五座佛。徐達謝過方丈回到城裡。後來徐達在關成東牆上修了五座城樓,塑了五座佛像供奉在樓內,時間長了五佛鎮關被老百姓叫成五虎鎮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