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中國.秦皇島.秦皇求仙入海處

秦皇求仙入海處,本次秦皇島旅遊唯一來訪的秦皇島市景點,南北戴河都離火車站有些遠,所以這次就不打算去,來到傳說中秦始皇來求仙的地方瞅瞅!只是為什麼會選在這地方渤海灣來求仙呢?百分之百是被騙的嘛,就算蓬萊仙島也是在山東!



透早吃完早餐離開山海關,打車直接前往秦皇求仙入海處,距離是有點遠,打車過去要將近RMB$60塊錢,路程可分為山線及海線,根據Google Map導航是走快速道路過去路程比較短,不過司機戴我們走海線,因為都沒走過所以就讓司機選路線,沿路經過了樂島海洋公園,遠遠看上遊客十分的多,據說裡頭就是玩遊樂設施之類的,如此我一點興趣也沒

走海線沿路會經過燕塞湖下游水壩,吹吹海風挺涼快。偶爾可見到海岸線,雖然路程比較長不過個人是比較喜歡海線,司機說可以讓他幫忙買票,讓他賺點旅遊積分,可以補貼他油錢之類的福利,我們想想反正票都要買,就給他賺了這筆。之後到求仙入口處時車費大概RMB$58元,司機只算我們RMB$50塊錢,扣掉下車買票的時間,還是有便宜到,哎呀那就感謝您啦司機大哥!雖然你問我是哪裡人時,我回答是瀋陽人哈哈哈哈

其實速8酒店的旅行社也有賣套票,只不過要買全通票才可以載我們過去,一人也要RMB30塊錢,所以我們就不參加它們的行程,想想就知道什麼4D電影肯定沒什麼好看。後來買的是75元的票,景區+坐船繞渤海灣,而繞渤海灣的船是有訣竅的,在渤海灣篇有說明

景區前交通十分混亂,遊客非常的多,秦皇求仙入海處其實不大,一開始的千古一帝大雕像往右走可見戰國七雄:齊、楚、燕、韓、趙、魏、秦,等國的一些歷史場景&著名人物,只是雷克斯我晃了半天似乎沒有看到全部的國家,這可就奇怪了是還沒蓋好嗎?

入口大門處直走可見秦始皇大雕像,以及長壽石,不知道是不是從長壽山搬來的,這裡要非常注意,要搭遊渤海灣的船就會離開景區,踏馬的這裡可沒有手上蓋章還可入園這回事,當時想說先搭船回來再拍拍照,結果出去就進不來,只好隔著鐵柵欄跟秦始皇大雕像合照,整個很不爽。而更不爽的是,應該有一塊秦皇求仙入海處石碑,據傳為秦始皇命大臣李斯刻的竭石門辭.喝石刻石,我也沒看到阿冏....實在好不甘心.....

想想看秦始皇從他老家一路跑到秦皇島求仙,可以說是從秦國首都西安附近的咸陽,一路直到秦皇島,當時可沒有高鐵飛機等玩意,跑的可真遠!另外也看到有人在拜秦始皇,前頭可上香,秦始皇不是神,殺這麼多人肯定下地獄,可見那些香火又是騙人錢財













































秦皇求仙入海處位於海港區東南部,傳說西元前215年秦始皇東巡曾在此拜海求仙。據史記.秦始皇本紀記載,秦始皇于西元前215年東巡碣石秦皇島,並在此拜海,先後派盧生、侯公、韓終等兩批方士攜童男童女入海求仙,尋求長生不老藥。明憲宗成化13年,立秦皇求仙入海處石碑一座,以紀聖境。秦皇島古屬碣石地域,因秦始皇東巡駐蹕於此而得名。

西元前 475年一西元前 221年,是我國歷史上的戰國時期,是由奴隸制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階段,當整個社會充滿矛盾,戰亂不止,形成了齊、楚、燕、韓、趙、魏、秦七國爭霸的局面,戰國風情就是圍繞戰國七雄在政治、軍事、農業、商業、文化、民俗等方面的不同特點,取其精華建造而成的,使遊客在觀賞的同時既獲取歷史知識,又寓知識於娛樂之中。真是撫千古在一瞬,攬七雄於前。戰國風情牌匾這幾個剛發勁有力的大字出自張愛萍將軍之手

西元前221年秦始皇統一中國後,曾先後五次出巡,其中西元前215年第三次東巡到碣石,派燕人盧生求羨門高誓,命大臣李斯刻竭石門辭,即矗立海邊的喝石刻石。重刻的稿石系採用花崗岩自然石塊,高約5.1米,寬2.9米,厚2米。秦始皇一生喜愛巡遊,在他統治全國後的十餘年裡;曾五次出巡.親巡天下,周覽遠方。秦始皇每次出巡時,都有隆重的車仗和龐大的車隊,場面非常壯觀,這組群雕以秦始皇出巡時聲勢浩大的歷史場面,用生動、形象的始皇像、車馬及人物造型,再現了秦始皇華夏一統,千古一帝的風采,它是由32個人、20匹馬、2輛車組成的,此群雕長40米、寬5米、高6.6米,是景區繼秦始皇巨型雕像之後的又一個標誌性建築。求仙苑內百草叢生,百花爭豔,古碑林立;秦皇井、祈壽亭、升仙台等源于美麗、神奇的傳說;望海長廊是為秦皇求仙入海的童男童女的親人眺望、祈盼的場所;淒美的歷史讓人回味。配以碧清的湖水,白色的亭廊,構成了一幅水陸相連的美麗圖畫。

闕門產生於西周時期,秦漢時代在城門、宮殿前或祠廟前都建有闕門。據說闕門是天子號令賞罰所由出也,也就是懸掛法令、佈告用以昭示國人的地方,而祠廟、居室前的闊是裝飾、別尊卑,就是說:闕是一種標誌,表明宮殿、居室、神祠及墳墓的範圍,人臣到此必須肅然起敬。秦皇求仙入海處的闕門,仿秦漢闕門形式,外觀重簷四阿頂,四闕三門,其中門樓為重簷牌樓式,中間正闕兩座,左右帶副闕,旁闕兩座,兩邊接連高牆;旁闕上層梁坊按東西南北四方位浮雕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靈,正門橫匾是由趙朴初先生書寫的秦皇求仙入海處。在闕門的前面這對神獸叫天祿,傳說中天祿是一種頭上長角、肋生雙翅會飛的動物,是吉祥的象徵。

仙人祠分山門、正殿和東西配殿。山門塑有哼哈二將;正殿和配殿分別塑有東王公、西王母、福神、祿神、財神、壽神和求仙的盧生、徐福、韓終、侯公、石生幾位方士。因祠內有仙也有人,合稱‘仙人祠”。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後,自稱始皇帝,希望二世、三世……以至萬世永遠流傳下去,他想永遠統治中國,於是派遣許多方士漂洋過海,尋求長生不死的仙藥,這些方士有的到了日本、韓國,也有的下落不明。仙人祠就是為這些方士修建的祠堂,以紀念他們為中、日、韓三國在經濟、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