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中國.哈爾濱.哈爾濱西站

哈爾濱西站,這是哈大鐵路新增路段,在以前還沒有高鐵的時候,要搭普通火車可能要八個小時,雷克斯我搭動車只要三個半小時。奇怪的是說有高鐵,但我買票時完全沒看到,難道是因為冬天容易滑所以高鐵不開嗎?這點倒是有可能



哈爾濱西站是動車&高鐵的停站,一般火車站需要到市中心的哈爾濱南站,那邊交通可真是複雜。在雷克斯我一路前往聖索菲亞教堂的時候,留意觀察了路上街道,很多路都不大巷子小,瀋陽是二線城市,哈爾濱只能算是三線,光交通就不是很方便

初出站時直接打車去,所以沒空仔細看看外觀,直到晚上回程時才好好照了幾張,原來外觀長的挺氣派,而內部裝潢也還行,竟然還有貴賓休息區,可能要一等座才能進去。本來我是想買一等座位,可是價差一百塊要RMB$266,最後決定還是當平民就好

二樓有餐廳、俄羅斯商品店、哈爾濱紅腸等特色店家可購買紀念品,我在這買了俄羅斯巧克力,但隱約覺得這裡似乎比外頭價錢貴了一些,建議還是在市區先買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