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中國.蘇州.平江路 Pingjiang Historic Quarters

平江路,緊鄰平江河,而平江河則是公元前514年由伍子胥設計的一條城市河。直到今日,這條道路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相較於山塘街的商業化程度,平江路更可讓人感受蘇州古式建築,小橋小河的意境。雖然還是以現代為主,但已很難得,總不能都保存古建築吧



其實聽到伍子胥開創的歷史就感覺很厲害了,而平江路說真的很長一條,由北至南約1.6公里,雷克斯在蘇州的工作地點,恰好就在平江路附近,所以中午來這走個十分鐘當然是走不完,大概只能走1/4,不過能來這感受江南水鄉,放鬆放鬆仍是挺好

後來直到雷克斯我假日從拙政園出來,平江路北入口處恰好就在附近,所以才由北而南確實地走了一趟。但可惜的是,平江路上有非常多的小巷,又分為河岸兩邊,我哪來這麼多時間可以走跳?所以只以直線道路為主,哪天有機會再來做深度之旅

倒是來平江路的星巴克喝了咖啡,貓的天空咖啡館寄了明信片,其實應該要在河邊來杯茶才是對的,只是這天氣是冬天,我有些感冒不宜久待,放棄。那麼各位可以感受下平江路的氣氛,照片看到一半,發現又看到一個平江路入口處,就是北入口,俺懶得整理,任性

蘇州現在有地鐵,雖然只有兩條線,但已經有通大部分的主要景點,非常方便。如果要到平江路,可以搭地鐵到臨頓路或是相門,走沒五分鐘就可看到。由南向北走,逛完平江路再接拙政園,拙政園出來從臨頓路南下可到蘇州最熱鬧的街道觀前街,這樣閒逛個一天就可以回家睡覺了,真是充實。這是雷克斯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平江路也是蘇州古典水鄉的一處代表地,在這看到好幾對新人來拍婚紗照,而在山塘街我可是一次都沒看過,所以個人我是滿推平江路這個散步景點的

平江路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