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大陸.上海.豫園

上海豫園,城隍廟,外灘。三項可規劃為一日遊行程,不過會有點趕就是。這一天雷克斯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日唯我一人趴趴走,總不能假日關在宿舍,這樣會悶出人命的,坦白說我沒想到上海會這麼的冷,這一天氣溫也是剛好的零度整,早上下午還好,晚上在外灘,吹著海風,God...本篇是豫園,在外灘的經歷還是寫在外灘篇吧

豫園座落於上海黃浦區,是明朝時期的私人花園。建於1559年,1961年開始對公眾開放,1982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園內有江南三大名石的玉玲瓏。園側亦有城隍廟及商店街等遊客景點,附近有多家著名食店,包括以小籠包著名的南翔饅頭店、綠波廊及上海老飯店。

先從路程開始講起,因為是觀光勝地,所以地鐵站出口一路有指標,不擔心會迷路。Rex我出了地鐵站,有一對妹妹請我幫她們拍照,拍完以後問了我是哪裡人,正所謂身在異地氣勢不能輸,所以我回答台灣。之後她們說她們也要去豫園,不過現在那裏人很多要排隊,打算先去喝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拒絕後繼續往豫園方向走,回頭一看,那一對妹妹又再請人幫忙拍照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商業手法!?




豫園參觀有個重點,若是下午時間到,城隍廟要先去拜拜,因為天殺的下午三四點就關門,而豫園則是五點左右關門。咱們台北的行天宮香火鼎盛營業到晚間九十點,大陸沒有,所以要去的朋友需要注意,而我這觀光客就天殺的因為太晚而進不去了,哎

話說當我在豫園外自拍的時候,有個攤販大嬸說要幫我拍,雖然有點對不起她的熱心,但我實在害怕萬一她不小心砸了我的相機就尷尬了,或是她拿了就跑.....種種原因之下我只好拒絕她的熱心幫忙,實在有點慚愧。

逛豫園,主要是去裡面的小公園,很多人說裡面沒什麼,但個人認為比咱們林家花園有看頭多,好歹人家有特色石頭,幾百年的大樹,還有貴的要死的紀念品。光說這些就該進去看看。外面的南翔饅頭店是賣小籠包的,可惜的是我看到門口外帶區排隊人潮起碼三十公尺長,只好拍了照就閃,一直到我逛完豫園出來,人潮絲毫沒有減少(昏),投降。但是好餓怎麼辦?旁邊有個賣蟹黃湯包的,一個大包子可以買個排骨便當,掏出RMB試了一個,以後還是吃排骨便當吧...,大概介紹一下,剩下部分請參考照片囉~












因為照片太多,若想看完整照片集,願意交個朋友,可以上我FB觀看,請將您的帳號來信:yateousz@gmail.com,我會整理加入謝謝。下次再去豫園,主要應該是去城隍廟,不知何時呢?下一篇請繼續收看:外灘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