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中國.沈陽.秀目新派日式料理 SOMO

第一次食烤鰻魚飯,是和一位女孩同行。很少吃日本料理,唯獨鰻魚飯的味道一直很愛,香軟肥嫩的鰻魚,烤鰻魚汁融入米飯,搭配著吃,讓我大口扒飯,三兩下完食,意猶未盡。每回造訪日本料理,不外乎是想念起鰻魚飯滋味,回憶起當年影景,歷歷在目



來到秀目,是因為被友人安利,讓我想起曾路過多次,感覺高檔的日本料理店內,貌似有鰻魚飯的存在。念頭一起,壓不下來,特地前往食鰻,帶著一顆期待的心,進了大門口。喔,進去前特地先確認了價格,怕買不起單

主菜上桌,迫不及待拍完照,一筷子扒了鰻魚和米飯同時入口,姆,畢竟不是專門鰻魚飯店家,照片在 MENU 上也只占區區小格,果真不行。雖然鰻魚合格,但下方完整的白飯讓我無語,這道料理應該是鰻魚加白飯,而不是鰻魚飯。沒辦法,請服務員送上鰻汁,只是感受已差,無所謂了,吃飽就行

我是不愛生食的,基本不吃,但老爸喜歡,家裡的海鮮大多是從漁港直接買入,在家裡清蒸了,或者煮湯品嚐。事實上,我對異味特別敏感,稍有腥味,反應特大,而我認為,普羅米修斯違背宙斯,將火帶下凡人類使用,是為了讓你能把食物弄熟來吃,別白費人家苦心
 
OK,在秀目吃日本料理還是不錯的,否則我也不會來了二次
雖然服務員貌似對我吃得特別乾淨感到訝異

下面胡扯一番:

唯一可以把垃圾變成天價的方法,叫做藝術,動物與人類最大的差異。而我認為,日本料理有異曲同工之妙,為固中佼佼者也,舉個例子:中華文明約五千年的歷史,頂級宮廷盛宴之滿漢全席的一百零八道菜內「沒有生魚片」,皇帝老子都沒興趣。

中華料理將一條一百塊錢的魚,做成全魚料理上桌,價格變成二百塊錢,感覺沒啥毛病。日本料理將一條一百塊錢的魚,切片二十塊錢的肉,未煮,擺上桌讓你沾醬油吃,價格變成一百塊錢;亦或十塊錢的肉,加上二元一大碗的米飯,握成壽司,價格也變成一百塊錢,等等,這中間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或許是我書讀得少,確實整不明白,無法理解

我冒著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風險,揭露世上不為人知的祕密,扯了這麼多蛋,只是要告訴你,全球十大危險食物,生魚片排行第一。生魚至少在 145 ℃ 的高溫下,烹調 1 分鐘,才可殺死魚中的任何寄生蟲。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推薦:唯一保證可殺死寄生蟲的方法,是經過在零下 31℃ 的溫度下冷凍至少 15 小時後,才算是可吃的生魚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