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中國.大連.聖亞海洋世界 Sunasia ocean world

浪漫大連第一站,聖亞海洋世界,我的東北旅遊書上是這樣寫著,感覺似乎很厲害。地點就位在星海公園附近,走幾步路就到,於是大連第一天我很順路的直接入內,門票並不便宜,四個館套票RMB$210元,God...............在台灣海洋館也沒買過這麼貴的門票



門票架構是這樣的,聖亞海洋世界包含四個展覽館,主要包含:聖亞海洋世界、聖亞極地世界、聖亞珊瑚世界,小副館深海傳奇。另外還有一個是恐龍館,我大老遠跑來大連當然不是來看恐龍的,所以沒進入該區域,若參加恐龍館門票則是RMB$300塊錢左右

仔細想想,自從高中畢業旅行到墾丁海洋館後,再也沒去過海洋展覽,可真是隔了十幾年阿!都快忘了海洋館裏頭有什麼東西。今天剛好下雨,在室內逛展覽剛好很方便,走過星海公園的一部分後,到了聖亞海洋世界,開始入內參觀

隔天我去了大連最有名的老虎灘海洋公園,原本是想逛兩個海洋公園會不會不划算?告訴各位並不會,兩個館可以看得東東不一樣,雖然兩相比較起來,個人認為老虎灘是比較讚的,真要選一個去就去老虎灘吧!聖亞海洋世界主打的是亞州最長的海底隧道(說明上寫著當時建成時為亞州第一長,現在就不一定了),而說真的逛海底隧道雖然有趣,但遊客也實在很多,小通道裡一堆人並不是很舒服,而透過海底隧道往上看,感覺隧道上方並沒有想像中的寬廣?看看有張照片裡鯊魚並沒有離水面底下多遠就可看出個大概

我運氣很好的是剛好趕上海豚灣之戀表演,劇情是王子與人魚公主的故事,搭配白鯨演出,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白鯨表演。對於這表演,我當然是要專心看,再說以我相機水準也拍不出什麼,所以我簡短介紹下,白鯨的高潮表演在於載著王子繞場的時候,中間有些片段像是馬戲團表演,從小丑、人魚公主、月亮、海盜等等,有搞笑有精彩還不錯。原本以為只有白鯨,沒想到後頭出現了海豚,兩段不一樣的表演。海豚做的表演項目比白鯨多很多,除了套圈圈遊戲以外,最後的高潮是海豚衝出水面旋轉個好幾圈再落水,當年在海上我也只見過海豚躍出水面,哇賽這次可是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飛這麼高,實在精彩值得一看

題外話,有種說法是這種吵鬧聲是很虐待海豚的,但.....我還是看了.........哎.............

好吧接著是極地館,我也運氣很好的接上海獅海狗表演,一點也沒浪費時間運氣真好!海狗海獅表演不外乎套圈圈頂球等遊戲,沒有海豚那樣帥氣,我就不多作介紹。極地館裏頭有些動物,我只覺得這裡生活空間狹窄,果不其然老虎灘的展示區大非常多,可憐那些動物了,尤其是那北極熊,一直繞圈圈我覺得他可能快瘋掉了很可憐。小白狐&白狼在老虎灘我沒見到,在聖亞有看到算是挺不錯,但生活空間還是很小不舒服

深海傳奇,極地館的副館,要我說就是.........看不看都無所謂,主要是現代科技營造出的海洋景觀,最後的長廊電影是很特別,我也就剛開始意思意思拍了兩張,最後的高潮片段是巨大的海洋生物不斷的從身旁經過,最後則是白鯨,不知道是不是等比例?我知道白鯨很大,但看螢幕上好像又小了那麼一點,大烏賊好像跟白鯨大小有得比

最後是珊瑚館,聖亞和老虎灘我停留最久的都是珊瑚館,海底的珊瑚十分美麗,在聖亞的珊瑚館我照的不怎麼樣,老虎灘的比較有看頭,各位這裡加減看看就好,請跳轉老虎灘海洋公園篇,但最快明天BLOG才會寫好,請耐心等待(逃)。總結的重點是,沒來過的可以來瞅瞅,看看表演人比較不會多,像老虎灘可就擠了,只有一個表演場地,這裡是分開的。旅遊書上還寫著聖亞海洋世界有什麼海底金字塔飛碟之類的景點,就算了吧不怎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