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中國.瀋陽.棋盤山風景區

中國瀋陽至高點.棋盤山,如同我們台北的陽明山,是假日休閒娛樂的好地方,不過棋盤山的規模顯然比較大些,可以說是國家森林遊樂區。包含了秀湖、世博園、動物園、植物園、冰雪世界、滑雪場等等多重區域,本來我還天真的想說一天可以多跑些地方,後來仔細研究過後,發現這根本可以玩上一整個禮拜還沒辦法,棋盤山風景區真的很大



前前後後來沈陽也一年左右,瀋陽最高峰一直還沒去過,一些住比較久的老同事都去過了興趣缺缺,自己想去的地方,看來還是得靠自己完成,於是趁著中秋連假沒事做,找了天前往。事前準備了功課,瀋陽市前往棋盤山景區的公車只有一班,要到瀋陽火車北站的公車總站搭乘 168 公車,真是好數字。而一到現場排公車的人群差點沒把我給嚇死放棄,目測排隊人潮有 40 公尺那麼長哇靠是怎麼回事!在中國大眾假日出遊此情形很多,也因此本來十一長假計畫出去旅行,但聽到友人說大客運站擠得跟春運一樣,俺只好舉白旗投降

你們知道什麼是春運嗎?可以參考人在冏途第一集,告訴你們劇中火車情況還算好的,真實情況是連走廊和座位中間都會擠滿人!而一到晚上人全部睡在地上!太恐怖了

當時感覺奇怪公車明明還有空位,怎麼就沒人上去,原來排隊的人潮全部都是排座位的,如果站位倒是可以先上車,看了看時間等那 40 公尺長我哪都不用去了,於是帥氣的買了 5 塊錢的車票站上公車,沒想到這一路就站了一個半小時,真是出師未捷先損兵阿

有趣的是,公車在快到棋盤車時自動靠路邊停下,上來一個人拉客,說跟他買門票,免費載你進棋盤山,寡人直覺告訴我那有問題,乖乖正常路線比較保險。這時有看到一些想是學生的人乖乖被騙走,真是一群傻B,記得有同事之前嘗試過,結果黑車帶人繞山路進去,而山路還人煙稀少,大門就在前面幹麻省那個錢冒著被騙的風險

大門前為 168 公交車終站,不能進去的原因是得先買票才能入景區,門票為RMB$20塊錢,看到一些人騎腳踏車前來,哇賽可真是騎真遠,沿路都是上坡阿!買了門票後還是會遇到黑車在裡面拉客,載你到景點,一個人大概RMB$10塊,不過我沒搭,來這就是要健身走路真的走不動再搭那個吧,結果因為這樣俺在景區內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才到棋盤山腳下

大門入口處往左手邊道路走,順著指標繞過半個新湖,可以到棋盤山登山口,每人收費RMB$5塊錢,上下山以我的腳程總共一個小時左右,不包含停留拍照休息的時間。棋盤山頂為臨秀庭,還有就是一定要看的石頭棋盤,本來雷克斯我也打算爬上去的,後來想想爬上去沒人幫我拍照阿?於是作罷,有機會再訪再爬上去



























































下山後沒打算去其它地方,於是坐黑車前往 168公車總站,當然我是先看到一起爬山的一對情侶先爬上去後,我才敢跟著上車。每人收費RMB$10塊錢,這錢絕對值得花,因為168公車總站不是在大門,是在冰雪世界端,也就是比入場的大門還要遠!用走的沒兩個小時估計是走不到,那還不累到撲街才怪?那開車師傅好比棋盤山上的 86 ,沿路加速逆向超車,奶奶的熊真是豪邁,看來景區內應該沒有違規攝影機這種東西

要注意的是在 168 總站,168 又分成了兩種,一個是到瀋陽北,一個是到蝦米碗糕不知名的地方,各位有去的朋友千萬別上錯車,否則會糗大。而搭車請在照片裡雷克斯我到的總站搭,這裡有座位的機會很大,再過去可就沒位置啦!據我觀察公車可是才出大門就只剩站位

這次的棋盤山之旅就告一段落,以後再慢慢去棋盤山風景區其他地方,估算所用的時間:
1. 搭公車來回站了一個半小時
2. 地鐵一個小時
3. 計程車半小時
4. 棋盤山風景區內步行二個小時
5. 上下棋盤山一個小時
6. 回宿舍走了半小時

然後隔天完全不想出門了........









2 則留言:

  1. 這次我沒機會去棋盤山…只能等下次了!
    門票RMB20元…比起張大帥舊居60元…便宜多了!

    回覆刪除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