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中國.天津.南市食品街

天津南市食品街,是雷克斯第一次天津行最後逛的一個商圈。後來才發現,在從鼓樓出來後看到大悅城,就在大悅城馬路對面不遠的地方,心中真是五味雜陳,早知如此第一天在附近我就過來看看,也就不用特別再繞過來瞅瞅,很累人阿...



南市食品街可以看到天津幾乎所有的特色小吃,我是不知道天津到底有多少?但這裡應該可以看到起碼八成左右,但就以曾經在大福來吃過的鍋巴菜來說,這裡的價格較高些,但也沒貴多少,大概貴的兩三塊錢,想省事不多跑,在這稍微試個趣味也就夠了

譬如我到時,試了個茶湯,每次都在電視上看到這玩意,一直很有興趣,這回終於吃到了,而且真心我不是很喜歡,有試過就好。倒是這一次很可惜的沒吃到煎餅菓子,其實就在茶湯旁就有在賣,但我的胃著實吃不下,一個人趴趴走太多地方,就會有這種問題

南市食品街外頭看起來很大,其實裏頭就是一個十字路口,構造簡單不容易迷路,但東南西北容易搞錯。而天津有名的桂發祥十八街麻花,就和我們去台中買太陽餅一樣,整個天津到處都是總店招牌,合計每一家都是代理商,所以掛總店,反正禮盒樣式都長一樣,每一家外頭都擺了個超大麻花,本來只想拍個大麻花紀念下,沒想到我拍的這個竟然是最普通的一個大麻花,但是後來我也懶得繼續拍照了,不就是特大號的麻花嘛?

說到麻花,屬於油炸點心,硬梆梆脆脆,我還是比較喜歡軟麻花,但還是油了點不宜常吃。而有名的天津糖炒栗子,上一回天津的同事有帶小寶栗子來瀋陽給我們嚐嚐,我對栗子沒興趣感覺吃起來都一樣!而在南市食品街斯乎沒看到賣糖炒栗子的倒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