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星巴克城市杯蒐集 Starbucks city cup

雷克斯出差期間,開始蒐集起星巴克城市杯,個人覺得這是個有趣的蒐集。一般到不同的城市,就會想買些當地的特產,但寡人對於特別及功能是挺要求的,所以有時晃來晃去,也不知道要買些什麼?而 Starbucks city cup 就有趣多了,到各地的星巴克可以喝杯咖啡放鬆下,順道買個杯子作為紀念,杯子上有當地的代表景觀或動物,真是不錯

於是就這樣開始蒐集,不過只蒐集自己去過的地方,否則全世界有太多地方!以前還不喝星巴克咖啡,有些地方去過但沒買,要想想看怎麼樣才能買到?目前有十個杯子

星巴克台灣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Taiwan:

雷克斯的故鄉.台灣,其實是有台北馬克杯的,不過想了想在自己的地盤還是買台灣比較有代表性,圖案是黑熊&中央山脈,我還以為會有台灣獼猴or梅花鹿or櫻花鉤吻鮭。台北則是故宮&台北城市,可以看到台北101,相對比較起來似乎沒有黑熊有特色



星巴克中國成都城市杯 Starbucks city cup Chengdu:

去成都出差時購入,目前最可愛的星巴克城市杯,上頭有可愛的大熊貓,後頭應該是青城山的道觀,但怎麼不是都江堰呢?我覺得都江堰比青城山有名耶



星巴克中國東莞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Dongguan:

東莞是雷克斯人生第一次出差到達的地方,有不少新鮮事兒,比較麻煩的是完全不知道杯子上的圖案有什麼意義,說真的也沒在東莞旅遊過,大部分都是去酒店吃飯



星巴克中國瀋陽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Shenyang:

中國待最久的地方.瀋陽,2013年開始常駐在此,不知道會到啥時候結束?圖案為太陽神鳥標誌,是沈陽新樂遺址的代表物品,目前把杯子放在瀋陽使用中



星巴克中國蘇州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Suzhou:

對於蘇州的印象個人是挺喜歡的,城內可看到江水,園景古蹟整個城市有好多地方可以去!杯子上的圖案可能是拙政園,有機會肯定要再去蘇州看看園林美景,目前只去過一次蘇州,要再前往江蘇區域可真有些困難



星巴克中國廈門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Xiamen:

廈門感覺頗像小台灣,許多地方都有賣台灣商品,只不過有些商品台灣不一定有賣!杯子上為廈門水鳥,後頭當然就是觀光勝地鼓浪嶼,每次到廈門,肯定會在鼓浪嶼的海邊發個呆,看著遊船不停往返,放空的好地方(也是因為自己一人不知該如何)


星巴克中國上海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Shanghai:

已經絕版的上海初代城市杯,現在在上海的星巴克已經是找不到了,推出的都是二代杯。而問題是二代杯長得跟大眾城市杯不一樣,擺在一起不像是同系列,只好想盡辦法找杯子,後來上網在淘寶網淘到,也算是滿足了我一個心願吧!有趣的是先買了一個假的,結果後來同事又在上海發現正版的上海城市馬克杯,真是尷尬,原來只是暫時斷貨阿!


星巴克中國香港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Hong Kong:

以前曾去過香港玩了兩趟,經過了幾次,只是之前沒有蒐集星巴克杯,後來託朋友買到送回台灣,也算是了結一個心願。也好久沒去香港,或許有時間要來計劃計畫再訪香港。馬克杯上應該是太平山纜車,也可說是到香港的遊客必乘的交通工具,後面則是維多利亞港口


星巴克中國北京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Beijing:

2013年11月再次來到北京,來段旅行,也一同買了星巴克北京馬克杯。主要封面就是萬里長城,正所謂不到長城非好漢!多用這杯子喝幾次水變好漢的機會應該也會增加不少,奇怪的是最近Google傳上照片顏色都不對,到底怎麼回事啊!?


星巴克中國哈爾濱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Harbin:

2014年來到的第一個城市,哈爾濱。這是個寒冷的城市,在這遇到目前我人生中的最低氣溫零下-33度C,全程保鮮冰淇淋放在外頭都不會融化,風吹過來像刀子刮臉,台灣感受不到的特別經驗,獨自旅行的特殊回憶,旅程還在等待著我,終點還沒到



星巴克中國大連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Dalian:

大連真是個不錯的城市,現代化,感覺和台灣較接近,而最重要的一點是:路上美女出現的機率是雷克斯我去過的所有中國城市裡最高的。有機會我要再去大連旅遊,可以的話不趕行程,好好悠閒的渡個假,這一趟真是累死我了



星巴克中國長春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changchung:

中國吉林長春,如此一來東北三省我也算是跑遍了!長春算是個進步的城市,雖然感覺沒什麼特色,市中心道路很塞,整體來說也算是進步的。這次兩天一夜的長春行很臨時,但也算運氣不錯,以後若有再來的理由,會再去多點地方看看

封面是火車站,為啥不是偽滿皇空博物院呢?



星巴克中國天津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Tianjin:

中國天津!如此一來中國的四個直轄市就只剩下重慶了!天津是個不錯的城市,有機會還想再去看看,只是市裏頭我好像差不多都跑遍了?招牌圖案則是天津的世紀鐘

我覺得用世紀鐘有點奇怪,可能也是找不到其他代表性建築物了吧?



星巴克中國南京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Nanjin:

中國南京,意外的在2015年來訪的城市,為了買這馬克杯在南京轉了三家星巴克才找到,可說是得來不易。機車的是盒子還要收我三塊錢讓我很無語,買了這麼多個杯子只在南京遇到過!而後來發現蘇州也有賣南京馬克杯,也讓我整個人都震驚了.....

大圖中山陵,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陵墓,後頭是秦淮河畔,這杯子真心不錯!



星巴克中國西安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Xian:

中國西安,2015總算多收入了一個城市杯,主要是之前去了唐山承德,並沒有當地的城市杯,承德甚至連星巴克也沒有,只好作罷。西安杯的標誌是兵馬俑,雖然是很符合當地明的景觀沒錯,但兵馬俑在上頭,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不想用這杯子



星巴克中國太原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Taiyuan:

中國太原,意外的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來到刀削麵的故鄉山西,之前只轉機過一次,前陣子看了朋友的朋友圈,去玩的感覺不錯,這回跟小夥伴的旅行就選定在此。雖說還有去大同以及平遙古城兩個地方,但目前山西只有太原有星巴克,到了大同一搜,最近的星巴克在乎和浩特(哭笑)也太遠了吧!尷尬的是我不知道杯上的圖案是哪裡?應該是五台山吧?


星巴克中國濟南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Jinan:

中國濟南,2016山東旅遊時入手的第一個杯子,封面造型是濟南第一泉的趵突泉,也真難為了圖案設計師,要是趵突泉沒蓋那亭子,只有一攤水我看是很難畫出來


星巴克中國青島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Qingdao:

山東畢竟是臨海省分,兩個星巴克馬克杯都是水藍色系,青島的馬克杯標誌建築則是棧橋,出了青島火車站往八大關海邊方向即可看到,白天晚上景色不同,因為是免費開放,連續假日期間除了棧橋,上面還有一堆人橋,不知道能不能承受重量阿?


星巴克中國杭州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HangZhou:

來到浙江的第一個星巴克杯,杭州!封面為中國有名傳說故事裡的雷峰塔,雖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雷峰塔真跡已毀,僅剩塔座的殘骸,但沒關係,只要目前的雷峰塔再過上幾千年,一樣也會是座歷史古蹟!雖然現代房子應該沒法挺個幾千年,但反正我也挺不到那時候,旁邊的爆米花星冰樂,請店員不加咖啡,結果整得像香草星冰樂似的感覺很弱



星巴克中國寧波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Ningbo:

第一回到訪浙江跑了四個城市,杭州寧波金華紹興,僅杭州寧波有出城市馬克杯,金華紹興雖然也有星巴克,但沒有自己的專屬城市杯,可見城市不夠相對發達,這樣對我的好處就是省錢了...一個杯子並不便宜,尤其江浙滬特別貴!紙盒還要另外收錢!根本就是坑!特別一提這杯子我跑了三家星巴克才找到,真心好險,要是這回沒買到,可就真心難有下回,並沒認識的朋友在此



星巴克中國天水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Tianshui:

甘肅旅遊到訪了四個城市,只有蘭州有星巴克,其它的小城市暫時沒有,也還好沒有,不然我這一趟得買好幾個杯子回來,那對荷包君可真是挺傷的。蘭州杯大景點是中山橋,下方是黃河,恩,黃河真的黃,下回去長江,應該也是真心長(笑)


星巴克中國昆明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Kumming:

雲南旅遊昆大麗三城市,首先入手昆明杯,招牌的石林場景,但其實我覺得九鄉更不錯,但應該沒有阿詩瑪有名吧(笑),配色是黃色系,好吧我真覺得這個色系的杯子顏色不討喜



星巴克中國麗江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Lijing:

來到麗江,有名的玉龍雪山當然得在場景中,雖然我不確定那是不是玉龍雪山,難得的水藍色杯,好像接近有水的地方城市會比較有水藍色出現



星巴克中國大理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Dail:

大理當然是最出名的大理古城了,雖然蒼山洱海也美,但可能擺個大理古城在畫面上還是比較簡單的(?)這杯子竟然忘了在現場拍照,奇怪這是怎麼回事,以後入手後還是先拍完一遍,再開始休息玩遊戲好了


星巴克中國南寧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Nanning:
到達廣西的第一個杯子收集.南寧杯,招牌是五象廣場,五象嶺傳說始自秦始皇時期的傳說故事,也難怪不是用青秀山當地標了



星巴克中國桂林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Guilin: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桂林和陽朔都有星巴克,但僅有桂林有星巴克城市杯子,陽朔沒有,但陽朔的星巴克還是挺大間的,雖然下雨天不方便



星巴克中國柳州城市馬克杯 starbucks city cup Liuxhou:
我到達了程陽八寨,這裡屬於柳州範圍,所以星巴克城市杯的圖樣就是程陽橋,但柳州市我並沒進去過,在南寧機場看到這玩意,沒辦法只好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