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中國.上海.百年龍袍蟹黃湯包

下午來到七寶老街,沒打算吃正餐,只想找幾家點心吃吃。出發前同事給了我幾本上海旅遊書看看,於是我研究了下,除了這百年龍袍蟹黃湯包外,再來就是七寶老街的湯糰我有興趣,那個中國每個城市都有的臭豆腐就算了,還是台北的臭豆腐好吃



然後我再七寶古鎮晃了一圈,原來百年龍袍蟹黃湯包就在上橋前的一個小店,店面十分之小讓我第一次經過時完全沒注意到,後來出動大眾點評網才找到。在中國進餐廳吃飯,首先要搞懂點菜方式,譬如這間湯包館,就得先找到位置坐,再叫服務員過來點菜,這裡頭頂多只能塞不到二十個人,不知道為啥生意這麼好老闆不擴建座位?話說上海豫園那也有個有名的包子店,雷克斯我來了三次上海也都沒吃過,也沒有特別想去的慾望

點了基本款蟹黃湯包,也就只點了這個。本來是有想當大爺點最貴的試試,但想到前陣子在狗不理的經驗,還是點基本款好了。至於這蟹黃湯包味道的確是不錯,湯包也鮮美,不過可能雷克斯我吃過鼎泰豐的湯包後,個人喜歡皮再薄一點的湯包,入口即化的感覺,因此這湯包我就沒那麼推崇了,只是在大陸吃鼎泰豐非常之貴,乖乖回台灣吃比較聰明

吃完這湯包,寡人便離開七寶古鎮,結束了這回古鎮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