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中國.杭州.錢塘江大橋 Qian Tang River Bridge

錢塘江觀浪這麼有名,來訪杭州雷克斯我當然也想見識見識,只可惜沒趕上好時候,錢塘江是見識了,但是沒有浪阿!也沒辦法。也話說錢塘江這麼長一條,隨便找個江邊看我也不樂意,於是研究研究,錢塘江大橋 Qian Tang River Bridge,就是它了


錢塘江大橋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之南,六和塔附近的錢塘江上。由橋樑專家茅以升主持設計,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座雙層鐵路、公路兩用橋。橫貫錢塘江南北,是連接滬杭甬鐵路、浙贛鐵路的交通要道。錢塘江大橋於 1934 年8月8日開始動工興建,1937年9月26日建成,歷時三年零一個月時間,總投資540萬銀元,現代再過幾年即將成為百年老橋

從九溪十八澗下山,來到錢塘江江邊,也剛好是一公車總站,遠遠可見錢塘江大橋,我決定步行過去,邊看江邊風光,邊拍拍照,結果這一走走了半個小時才到橋下,奶奶的,是不是應該搭個公車過去比較實在阿?
 
錢塘江大橋結構特殊,上頭是公路,下頭是鐵路,難得一件的公鐵共構大橋,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此關係,大橋上並未有多餘裝飾,遠遠看去就是一座普通鐵橋

沿著江邊拍拍照,最後到了錢塘江大橋腳下,等了火車開過來,抓拍幾張相片後,我又餓又累受不了,於是打車回到河坊街,前往狀元館吃麵。後來上了六和塔,發現下午時段火車特別少,晚上時候綠皮火車倒是滿常經過的,在六和塔上我可是等了又半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