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中國.杭州.西冷印社 Xiling seal club

西冷印社 Xiling seal club 創建於清光緒三十年(1904年),由浙派篆刻家丁輔之、王福庵、吳隱、葉為銘等召集同人發起創建,吳昌碩為第一任社長。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學,兼及書畫為宗旨。是海內外研究金石篆刻歷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響最廣國際性的研究印學、書畫的民間藝術團體,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譽。



不好意思,我要坦白說,西冷印社並不在雷克斯我計畫裡面,那時是找廁所,結果一出來發現西冷印社就在旁邊,於是進去溜搭溜搭,說的我有些慚愧

也因為如此,我對此處並未得知許多資料,相較歷史典故,還不如盜墓筆記故事裡的吳邪在杭州開的古玩店就在西冷印社隔壁,雖然事實上西冷印社的隔壁是大名鼎鼎的樓外樓,附近一家古玩店都沒有,盜墓筆記是我後來找資料才想起來的

入內可見建築物區,重點應該是後面那片山上,從那牌坊開始,請儂們體諒,俺當時剛從樓外樓吃撐了出來,肚子裡有一隻叫化雞,哪有心情爬石頭階梯?打了個車繼續出發靈隱寺了先,若有機會再訪杭州,我再好好研究此處(汗)

西冷印社 Xiling seal club 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