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大陸.瀋陽.大帥府

大帥府,本來還以為是我住的地方。ㄜ不是,是近代大帥所住的居所,位在瀋陽故宮附近,距離不遠可以作當日行程,走過去大約半小時左右。主要是參觀建築物,雖然以前有背過一些張大帥的歷史,但你也知道,背過就算了吧。





大帥府門票是個套裝行程,參觀完大帥府旁邊還有個小樓,也是參觀地方,裡面擺了個LG電視讓我還以為原來LG以前就有技術做那麼大的LCD螢幕。大帥府行程結束後,套票可以繼續參觀旁邊的金融博物館,沿路都有指標,並不難找。

瀋陽大帥府,又稱為張氏帥府、少帥府,位於中國瀋陽市瀋河區朝陽街少帥府巷48號,是民國時期奉系軍閥張作霖及其子張學良的官邸,始建於民國三年(1914年),1996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大帥府由中院和東、西兩院組成。中院是傳統風格三進四合院落。東院主要是一幢三層西式青磚洋樓(大青樓)、小青樓。大青樓當時作為張氏的公署。西院為一組紅樓群,南部有7間瓦房,當時是帥府衛隊營的營部,北半部有兩組四合院,還包括院外的邊業銀行、帥府辦事處、趙一荻故居等建築。

參考資料:大帥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