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大陸.上海.田子坊

大陸上海,雷克斯 in 田子坊,其實在來之前我根本不知道田子坊是什麼地方,只知道這必須來逛逛,就找了天前往。整體說來像是一個範圍內的建築,裡面也不同特色的商店,可以說是觀光客必經行程吧?裡面的東西都不便宜,據上海朋友說都是賣給觀光客的,要買紀念品倒是可以來這裡挖挖寶,雖然雷克斯我逛了半天也沒買倒是



田子坊其名其實是畫家黃永玉幾年前給這舊弄堂起的雅號。據史載,“田子方”是中國古代的畫家,取其諧音,用意自不言而喻。使得曾經的街道小廠,巷子廢棄的倉庫,石庫門里弄的平常人家,抹上了“蘇荷”(SOHO)的色彩、多了藝術氣息薰染。

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裡除了創意店鋪和畫廊、攝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種各樣的咖啡館。在閒散的下午,就著弄堂裡的習習涼風,明媚的陽光鋪在地上,空中中滿是慵懶的咖啡香味,真個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意境。

田子坊最大的特色就是,它依然有很多居民在這裡生活。瞧,這裡居然還在使用的80年代標誌裝修的綠色信箱,在這種環境下,有一種出人意料的藝術美感。有志成坊的門廊的弄堂,是1933建成的,散發古老的意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