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中國.沈陽.沈水灣公園

沈水灣公園是瀋陽的河濱公園,這天是61連假的第二天,已經在宿舍悶了一天的我當然得出門走走,否則很悶。昨日是大太陽,好險今日是陰天,否則雷克斯我這見光死的人應該就不走了,改天再說,反正這河濱公園也只是打發時間地點



目標是從地鐵五里河戰一路走到東北抗戰紀念碑,看地圖感覺不是很遠,殊不知俺左晃晃右走走,竟然花了四個小時左右,累死你大爺..... 隔天整個懶洋洋不想動,而後來的一個禮拜膝蓋也怪怪的,感情是真的年紀大了阿........

沈水灣公園沿渾河走,一路可見許多人帶著帳篷來郊遊野餐,這裡種的樹也夠多,平心而論這點比台灣的河濱公園水準高!河邊沿路還有PU跑道與自行車道呢!而樹木植物夠多也才能搭帳棚乘涼,不然還不給曬成干兒才怪(當天是陰天,下午一路逆光拍照)

有趣的是途中會經過沈水灣船閘,有點小水壩的感覺,待冬天我再來瞅瞅這小水壩會變成什麼樣?搞不好還可以在上頭溜冰滑梯呢!公園走走還會遇到果樹群,譬如見到桑葚,聚集一堆民眾在吃免費桑葚,我個人就拍拍照沒興趣了,誰知道有沒有噴農藥?在三好橋與工農大橋中間,唉唷不得了,不少人在泳渡渾河呀,雖然雷克斯我也由過日月潭三公里,但有背魚雷浮標,這些人可都是真槍實彈就下去游泳,不簡單兒!

走著走著河邊還有寺廟,拍拍照路過就算了不想進去。遇到不少腳踏車車隊,本來也有想說是不是騎腳踏車來才對,問題是騎腳踏車來,騎過來沒問題,但我不想騎回去呀 XD。還有一些外國人也來野餐,我在拍小黃花時一小男孩跑來跟我講話,估計說的不是英文,我完全聽不懂來著。最後的終點是走到沈水閣,裏頭一群人在唱歌演奏,把那涼亭給占了

一路上,完全沒遇到賣食物的地方,好在我有帶一瓶水,不然真給累死在河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