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大陸.瀋陽.清昭陵

大陸瀋陽.清昭陵,簡稱北陵雷克斯第一次來參觀中國古代君王的墓陵,現在地鐵已經開通,搭地鐵到北陵公園站步行五分鐘可以到達。跟清福陵相比清昭陵面積大許多,由大門入內竟然有接駁車可以搭,由北陵公園大門口步行至墓陵區也要走個十來分鐘。雷克斯我當然是使用步行,當然也建議步行,中途會經過公園湖泊,冬天結冰可在上玩耍,也是雷克斯我第一次站在冰上哈哈哈



這天因為褲子只穿一件結果凍到不行感覺沒穿褲子一樣,看著雪景很美但拿著相機的感覺就像拿著冰塊,只能說這次參觀真的頗辛苦,還有就是洗手間內沒水!大概是太冷水龍頭裡的水結冰了吧冏…

昭陵,是後金第二代君主、清朝開國皇帝皇太極與孝端文皇后的合葬陵墓,位於遼寧省瀋陽市,佔地面積318.74萬平方米,是清入關前「關外三陵」(撫順永陵、瀋陽福陵、瀋陽昭陵)中規模最大、氣勢最宏偉的一座。除了葬有太宗帝後外,還葬有宸妃、貴妃、淑妃等后妃,是清初關外陵寢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帝陵,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築之一,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關外有三陵,言下之意應該是還有東陵和西陵,或者是南陵?Anyway,有機會一定會全部去透透。瀋陽的冬天最冷可以達到-20~-30幾度,好險這次Rex我去的時候大概-10度左右而已,不然已經撐得很辛苦,再給他冷上10度左右,小弟我應該會凍死在路邊

根據雷克斯我本次去的判斷,清昭陵園中有很大的水塘,冬天可以欣賞雪景滑冰,夏天可以坐舟遊河,著實風流惆悵,在不考慮刺骨寒冷以及烈日曝曬的情況下

逛了下,這皇帝的墓實在是很大。從門口開始走到中心建築物,沒有個十來分鐘到不了,難怪裡面還有接駁公車可選擇,而且價格還不便宜,趁火打劫吧?而且收那麼貴的門票,廁所裡沒有水可以用,大概是水管都結冰流不出水來。

途中發現一個鳥窩,雖不知是何種鳥,但這冰天雪地的,真虧牠能生存下來,不知牠要去哪找食物阿?戶外冷到我什麼蟲都沒看到耶?另外很OX的是,最裡面的區域要收門票,我們乖乖買了門票,結果最裡面碰到幾個小夥子,他們沒買最裡面的門票,管理員跟他們說:要看不?兩個人算你門一張票的價格就好了,哇幹!這招下次一定要學起來,也許付的錢是直接進他門口袋也不一定,在大門口買套票才便宜的告示根本是放屁嘛!











第一次參觀皇帝的墓園,感覺挺新鮮。可以看出一些古蹟有整修過,牌彷也用住子補強撐住,不然肯定早毀了。其它就是冷了點,這次凍到連在走路的腳都好痛,不然其實會待得更久些,墓園我只走了中間道路沒去兩旁,有機會再把剩下的兩座墓陵逛完

2012年冬天雷克斯去了清福陵參觀,因為東陵比較難到達得搭公車去,規模也沒有北陵宮原來的大,若是旅遊時間不夠的朋友們建議先至北陵參觀比較好




參考資訊:清昭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