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中國.蘇州.五芳齋

位於蘇州山塘街裡的五芳齋,大約是在山塘老街的中間位置,走走逛逛可以在此停頓下吃個點心,稍作休息,是不錯的選擇。雷克斯我一共造訪兩次,一次晚上來一次白天來,一次來吃點心一次來吃麵,好處是這裡有點心也有麵,很多蘇州麵館則只有賣麵喔!



第一次來訪時,是看到招牌寫著老字號,想著是應該進去吃些什麼,吃吃點心也好,於是入內。第一次來因為先在東吳麵館吃了碗麵,並不是很餓,所以先來了份桂花赤豆糖粥,也就是所謂的紅豆糯米粥,冬天吃暖呼呼的甜點暖胃,挺好。第一次喝糖粥時,對面一對夫妻檔,應該是蘇州人,講的話我啥也聽不懂,總之點了一碗糖粥和藕粉,藕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只是當時實在吃不下,只好下次再來

五芳齋點餐的規矩是這樣,先找座位,菜單在座位上,看好再去櫃檯買單點菜,所以一個人很麻煩,要是買單完後座位被佔走就很尷尬。後來第二次再訪,是因為來逛留園,留園就在山塘街附近,本來是想一大早先來吃份早點,結果五芳齋山塘街店竟然是中午營業到晚上,沒有早點,應該是商業街的關係,所以不像多數蘇州麵館從早餐賣到下午兩點關門

雷克斯我網路上搜尋到的蘇州十碗麵,有一碗麵就是五芳齋的排骨麵,所以逛完中國四大園林的留園後,再回到山塘街吃碗大排麵,配上一碗藕粉。排骨的確和其他麵館的大排,應該是有先醃製過後的味道,其實當時是幾乎吃不下的一度想放棄,結果吃了幾口藕粉,感覺麵條又吃得下了,於是甜的鹹的交換吃,不知不覺就吃完了(驚)

藕粉這東西真心不錯,甜而不膩,以後如果有來蘇州,我一定要再嚐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