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中國.瀋陽.如一坊豆撈

這天晚上長官找出門用餐,雖說如此不知道該吃哪家餐廳,最後想到上次吃港仔茶餐廳旁邊的如一坊豆撈,就決定先去看看價格再決定要不要用餐。研究了價格,只要不點海鮮類價格還算可以,就決定入內用餐,在不靠海的地區,吃海鮮實在是很奢侈



如一坊豆撈,超大一間的店!估計可以坐上幾百人,因為店實在太大,本還以為沒什麼人客,直到入口處才發現大概有十桌左右的客人,以結帳金額一人約RMB$100來說這裡是比較高級的火鍋店了,和海底撈差不多,不同的是可以自己選湯頭,而且湯頭都是同樣的湯可以一直加喔!本次點的是金湯,海鮮湯底有蝦仁&鮑魚,哇塞挺高級

對了,下面介紹一下何謂豆撈。其實文字敘述不少,重點只有一個,豆撈為都撈,什麼都撈!而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酒水估計服務員是有抽成的,所以如果你沒點飲料,那麼服務員會很殷勤的幫忙撈火鍋渣,建議你來瓶啤酒配火鍋,最後我們點了可樂&菜單上最貴的青島,換來耳根的清淨,這錢可花得甘願,另外這青島逸品啤酒可真是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我們一直在拍照,店家招待水蜜桃水果作為點心,可惜的是因為放在桌上,有些小蟲飛了進去,心理疙瘩結果沒吃,著實可惜。特色手工四色丸子也好吃,似乎是墨魚、蝦仁、山藥、花枝四種食材,好吃好吃

豆撈,取自都撈諧音,意為撈財、撈福、撈運,討個大口彩。
豆撈的吃法類似於我們傳統吃的火鍋,沿襲涮、撈吃法。

豆撈與傳統火鍋的區別在於:
1、豆撈以清淡湯料、海鮮和豆撈醬油為主,更符合當今我們對養生的追求。
2、豆撈都是單人單鍋的吃法,更講究衛生。火鍋以大鍋為主,更具有人情味。

























傳說,明末清初,有位澳門商人金嘉少年時代曾一貧如洗,但他為人厚道,經常傾其所有幫助貧困的人們。商人金嘉的樂善好施舍感動了上天,灶王神仙下凡賜給他一個神奇的銅鼎,銅鼎有取之不盡的山珍海味,商人金嘉就帶著銅鼎讓很多貧困的人們來取食,因為人多都圍著銅鼎向銅鼎裡撈食物,凡是撈過食物的人,都得到了好運。後來大家給銅鼎取名都撈,後來讓幾個惡霸知道了此事,密謀要搶銅鼎,在搶奪時,銅鼎落地摔碎變成了碎片。商人金嘉慌忙中抓住了銅鼎的一塊碎片,回到家裡卻變成一個金光燦燦的金豆子。豆子放在米缸,米漲滿,放在油壺,油漲滿。後來商人開了一家酒店救濟眾人,讓大家都能撈到好運、好福氣。酒店名曰:豆撈。豆撈就這樣流傳至今。

豆撈源於澳門,由於澳門地處東海暖流區,海產品豐富,澳門人將當地盛產的富饒海產品變換著多種不同的方式加工後置於鍋中涮煮以求口感變化,久而形成了豆撈火鍋的這種獨特吃法。豆撈一詞取自都撈的諧音,以“撈”字的口彩寄語發財旺運。意思是不僅撈得鍋中的丸、滑、海鮮,更能撈得到財氣、運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