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中國.南京.秦淮河 Qinhuai River

來訪南京,秦淮河畔以及明孝陵是雷克斯我最想旅遊的兩個景點,因此2015年第一天來南京,當晚就走訪了秦淮河畔,感受秦淮風光。友人說晚上來景色比較好,如果是下午來,只會看到水綠綠髒髒的,沒啥好看,我是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只在晚上來了一回



說道秦淮河畔,讀過歷史就知道,若來此處,最經典的就是嫖妓了。噢不對,我們得文雅點,是秦淮八豔(明末清初在秦淮河畔的八位名妓),理論上是賣藝不賣身,讓吳三桂開山海關城門,引清兵入關的陳圓圓也是八豔裡的其中之一。至於秦淮八豔的故事,客倌們在下做個連結給您們:這裡。不然介紹完全部故事,我看照片也不用擺了

秦淮河全長約110公里,南京夫子廟是最有名的一段,2015/01/01日正逢中國元旦三天連假,整個周圍放眼看去除了人還是人,哇操!要不是機會難得,雷克斯我絕不會跟人家擠湊熱鬧的。也因為人實在太多,每家餐廳幾乎都是爆滿狀態,只好錯過南京大排檔及小吃

夫子廟地鐵站並未建好,但附近的地鐵站步行過來也並不遠,路上五花八門可以用夜市來形容,但我估計今天來此的人,可能有一半都是觀光客,當地人應該都是去新街口逛百貨公司之類的。作為當天最後一個景點,說真的體力有些不支,除了腳痛以外,也感覺越走越冷,秦淮河畔這區域範圍實在太大,一次根本沒法走完。就我已知就錯過太平天國博物館、李香君故居、江南共院這三個我有興趣的地方,留下殘念

那麼各位就來欣賞下南京秦淮河畔的夜景吧,想必比古代更為熱鬧,因為燈泡比較多,至於到了現代附近還能不能嫖妓,小弟我就不知道了。秦淮河更多資料: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usic

MUSIC